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以优良作风践行团的十七大精神 河南共青团豫西片区会在焦作举行

发稿时间:2013-07-12 14:28: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7月12日电(记者 张建伟 通讯员 曹政)7月9日,河南共青团学习宣传贯彻团的十七大精神豫西片区会在焦作举行。团河南省委副书记(主持工作)李若鹏出席会议并讲话,她指出,团干部要锤炼优良作风,养成慎始、慎独、慎微的意识,坚决抵制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为做好团的工作提供作风保证。

  焦作市委副书记、市人大主任王明德出席会议并致辞。团河南省委纪检组长、党组成员黄明海主持会议并传达团十七大会议精神。团省委有关部门负责同志,洛阳、平顶山、焦作、三门峡、济源5市团市委班子成员及团十七大代表,县(市、区)团委书记等60余人参加会议。

  李若鹏在讲话中指出,团十七大是在全党全国人民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的新形势下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会议紧紧围绕共青团的时代使命、根本职责、重要任务、自身建设等重大问题,提出了一系列新的观点和重大举措,为今后五年共青团事业的创新发展指明了方向。

  李若鹏要求,深入学习贯彻团的十七大精神,是我们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全省各级团组织及团干部要在工作中,认真学、钻研学、系统学,在学习中领会会议精髓,使团的十七大精神了然于胸、运用自如。学习只是手段,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才是最终目标。要发挥好共青团的职能作用,加强思想引导工作,引导青年共同追逐“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要充分发挥组织青年职能,组织青年在投身经济社会发展中施展才华、建功立业、筑就梦想;要充分发挥服务青年职能,帮助广大青少年实现自己成功成长的“青春梦”。

  李若鹏强调,贯彻落实团的十七大精神,开创共青团事业发展新局面,关键在人,核心在各级团干部。当前,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已经展开,作为全省青年的“思想引领者”、“行动组织者”和“形象代表人”,各级团干部必须处处以身作则,在团的十七大精神贯彻落实和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率先垂范,为基层团组织做出表率。

  李若鹏强调,加强团干部作风建设,一要坚定理想信念,坚守精神追求不动摇。理想信念是民族兴旺发达、国家繁荣昌盛、执政党永葆青春的动力之源。团干部必须始终把共产主义的理想信念作为人生永恒的追求,只有这样才能保持本色和浩然正气,才能有做好共青团工作的精神动力。要不断改造主观世界、加强党性修养,不管任何时候、什么环境下,都要忠诚于组织、忠诚于国家、忠诚于事业。二要密切联系青年,做“青年友”,不做“青年官”。共青团是群团组织,青年工作就是群众工作,团干部根本谈不上是什么“官”,如果官气重,官味浓,就不能密切联系群众,做不好青年工作。要放低姿态、将心比心,努力跟青年做朋友,与青年打成一片,了解青年所思所想所盼,有针对性地做好青年工作,要将他们的安危冷暖放在心上,真正将广大青年的心凝聚到一起,为实现中国梦凝聚起强大的青春能量。三要勤奋刻苦学习,锤炼过硬本领。面对新形势、新任务,团干部必须时刻保持“本领恐慌”的危机感,认真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勤于学、敏于思,丰富知识存量,完善知识结构,打牢履职尽责的知识基础。要多向实践学,向青年学,俯下身子,多接地气,到条件艰苦的基层、经济建设的一线,真正入局做事,经受摔打、砥砺品格、增长才干,在实践中不断探索,不断创新,练就过硬本领。四要提升自身修养,加强道德感召力。提升自身修养对个人成长极为重要,对团干部来说更是成长之基、立身之本。作为团干部,应静思己过,慎独慎微,勇于改正错误,提高自己的道德修养,锤炼出公道正派、廉洁自律、敬业奉献、诚实守信的高尚品格,作好广大青年的表率。

  会上,各省辖市团委书记和部分团县委书记代表围绕各地重要工作、亮点特色及学习贯彻团的十七大精神主要措施,逐一作了发言。会后,李若鹏一行还深入焦作市龙源湖青年志愿亭、龙源湖“青春驿站”、12355青少年服务中心、解放区花园街社区深入调研,看望慰问了工作在基层一线的团干部、青年工作者和青年志愿者,并与他们亲切交流。她指出,要多采取共青团主导、社会化运作的方式,建阵地,建机制,更加有效的服务基层、服务青年。

责任编辑:张建伟
青春建功十三五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团十八大官方网站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