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贵州广泛开展"乡镇直属团组织集中活动周"活动

发稿时间:2013-03-13 15:34: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贵阳3月13日电(记者马云飞 通讯员 桂青轩)为进一步深化乡镇实体化"大团委"建设工作,推动乡镇直属团组织活动开展、工作活跃,团贵州省委按照团中央要求,于2月25日起组织开展全省"乡镇直属团组织集中活动周"活动。

  各地直属团组织结合"学雷锋日"、"保护母亲河-建设美丽乡村"、"三关爱"等主题,贴近青年、贴近实际,开展了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活动。龙里县麻芝乡组织村官团支部、志愿者服务队团支部等20余人到富洪村帮助村民固坝修路;水城县滥坝镇关爱留守儿童团支部、红十字团支部、心理咨询团支部联合组织开展"关爱留守儿童、关爱空巢老人、关爱残疾人"三关爱大型公益活动。

  此外,清镇市王庄乡启力团支部携手王庄中学开展敬老爱老活动,遵义县西坪镇志愿扶志团支部开展义务课外辅导活动,荔波县玉屏镇团委组织各直属团组织开展植树活动等。

  其中尤其是平塘县谷硐乡团委以开展直属团组织集中活动周为途径,并通过"四举措"推进工作展现活力。

  一是形成工作机制。3月1日,在集中活动周第一天,谷硐乡团委集中全乡25个直属团组织团干、团员代表召开集中活动动员大会,在安排部署相关工作的同时,建立完善了《谷硐乡直属团组织工作联席会议制度》,通过每季度至少开展一次直属团组织集中活动周的决定,以充分发挥各类直属团组织的优势和作用,跨行业、跨单位、跨组织的服务农村青年,形成优势互补、横向联合与协作的联动机制。

  二是开展实践活动。针对目前谷硐乡产业发展规划,3月2日,谷硐乡团委组织各直属团组织团干、团员代表共23名,以"学雷锋助春种"为主题,深入田间地头开展"春期核桃种植服务实践活动",当天在场坝村大寨组共挖出120个核桃种植窝,大家受到了一次生动的服务群众生产生活的实践锻炼。

  三是组织学习培训。活动周期间,谷硐乡团委邀请了乡农业服务中心负责人、农村合作社理事长、农村青年创业致富带头人等,为50名直属团组织的团员青年介绍全乡目前经济结构情况,就畜牧业和农业发展的新形势、家禽饲养与疫病防控、农业环境保护与节能减排等进行授课,提高了团员青年的创业自信和创业技能。

  四是推广活动典型。谷硐乡各直属团组织对集中活动周涌现出来的典型事例,形成优秀事迹上报至乡团委,张贴到宣传栏内进行表扬。活动中挖掘出的卢华、田茂春2名优秀农村青年典型,对当地农村青年产生了较大影响,更真切感受到了直属团组织是"青年之家"和"青年舞台"。

责任编辑:马云飞
青春建功十三五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团十八大官方网站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