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团青海省委各级团组织开展学习十八大活动86场次

发稿时间:2012-12-15 16:23: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党的十八大召开后,团青海省委切实把学习宣传贯彻十八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来抓,广泛组织动员全省各级团组织和广大团员青年按照十八大对青年工作提出的新要求,深入开展学习宣传贯彻十八大精神、凝智聚力新青海建设系列活动,迅速掀起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热潮。11月份以来,全省各级团组织共开展各类学习、宣讲、培训等主题活动86场次,参与青年达1.2万人次。

  一是召开全委会议专题部署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12月6日,组织召开了团省委十二届七次全委(扩大)会议,认真传达学习省委十二届二次全委会精神,深入学习宣传党的十八大精神,研究十八大与青海共青团工作的结合点,形成了《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的决议》,对全省各级团组织和广大团干部紧密结合“三区”战略和实现“两新”目标,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奋力开创青海共青团工作新局面做出全面部署。

  二是召开学习领会十八大精神工作务虚会。集中利用两天时间,组织团省委系统副处级以上干部,结合党的十八大对青年工作提出的新要求和自身思想工作实际,畅所欲言、碰撞思想,对全省共青团工作把脉问诊、建言献策,全面回顾梳理过去五年全省共青团和青年工作,提炼总结团的事业科学发展的经验规律,查找团的工作存在的突出问题和不足,谋划今后五年的工作重点和努力方向,为推动十八大精神的贯彻落实和团的事业科学发展提供了坚实的理论储备。

  三是举办省垣各族各界青年学习十八大精神宣讲会。邀请十八大代表、青海民族大学教授骆桂花同志现场向广大青年解读十八大报告、谈参会感受,组织团干部、创业青年、青年志愿者代表分别向大会交流学习十八大精神心得体会,省委常委、省总工会主席苏宁同志代表省委作了重要讲话,并对广大团员青年深入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积极投身新青海建设提出了具体要求,省垣各族各界青年代表 800余人聆听了宣讲会。

  四是组织举办大学生骨干、团干部等各类学习十八大精神培训班。利用举办全省团县委书记电视电话培训班的时机,对全省团县委书记就党的十八大精神进行了系统培训;充分利用省团校资源,组织开展了团省委系统干部职工学习十八大精神培训班;充分发挥省青联、省学联等青年组织作用,在青联委员、青年学生中开展了学习十八大精神研讨会、“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工程——十八大精神专题学习大学生骨干培训班”等活动,使团的专兼职干部、青年骨干及时学深学透并深入领会十八大精神。

  五是深入开展十八大精神进校园报告会。在青海师范大学、青海民族大学、师大附中等高校和中职中学,开展了“与信仰对话—科学发展新成就”报告会,邀请省委党校教授、青联委员、十八大代表等深入青年学生当中,结合国情、省情及青年学生关注的理论和社会热点问题,对十八大精神进行深入分析和重点解读,帮助青年学生正确认识国情,坚定理想信念。

责任编辑:马云飞
青春建功十三五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团十八大官方网站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