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贯彻落实十八大精神 凝智聚力新青海建设

发稿时间:2012-12-06 14:12: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正当全青海省上下掀起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热潮之际,12月3日,以“贯彻落实十八大精神 凝智聚力新青海建设”为主题的2012青海青年文化论坛在西宁举办。团青海省委书记申红兴出席并致辞,副书记马建立、高波,省广播电视局、省文化和新闻出版厅、青海广播电视台、省文明办等相关单位领导、新闻媒体人、省内知名教授学者与全省不同界别青年及团干部参加了本届青年文化论坛。

  此次论坛旨在展现青春风采,展示青年文化,拓展工作思路,推广好的做法,增进共青团组织与省内新闻媒体的合作交流,探讨新时期青海省青年文化发展方向,探索加强青年思想引领的路径载体,共同打造传播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新载体新平台,促进青海省青年文化工作上一个新台阶。

  申红兴在致辞中强调,党的十八大报告中对青年提出了殷切希望,对共青团提出了新的要求,使我们深受鼓舞,倍感振奋,也深刻认识到做青年工作责任重大。为推动引导青年工作由“内容供应”向“产品供应”全面转变,全省各级团组织亟需在加强文化内涵、创新引导载体、打造青年文化品牌等方面进一步着手。大力宣传融入青海元素和特色的文化成果,创作和推介富有时代特色、符合青少年需求的文化产品;积极探索新媒体环境下引导青年的新途径、新载体,创新实现途径,借鉴有益经验,增强文化对青年的吸引力、凝聚力和感召力,努力提高共青团参与文化建设的能力和水平,使团的工作和活动更好地贴近青年、融入青年、服务青年。

  文化论坛上,来自青海师范大学副教授赵春娥、青海大学副教授吴海霞和腾讯微博驻西北地区负责人祁京民作客节目现场。三位嘉宾以现场访谈、交流互动等形式,结合党的十八大精神,围绕“传统文化与现代创新”、青年文化创新、“有效发挥网络新媒体的作用传递正能量”等主题,结合实际,贴近青年,针对新时期团组织加强文化育人、创新引导载体等方面进行详细解读,与现场青年形成了共鸣。

  团西宁市委、青海民族大学团委和省电力公司团委负责同志分别做了重点交流发言,紧紧围绕党的十八大精神,结合各自工作特点,探讨开展新媒体和青年文化特色工作、亮点工作及取得的成效,并就如何开阔思路,运用文化元素加强对青年的吸引和凝聚提出了创新性的建议。通过相互交流经验,创新工作思路,促进地区青年文化工作实现新的突破。

  会场展区,全省各级团组织以“青春飞扬高原红”为主题,以文化展板、实物展出、文艺表演等形式,充分展示了自团的十六大以来对新媒体的探索应用、青年文化活动和文化成果等内容。同时,玉树团州委推荐优秀文艺青年现场表演了青春励志歌曲《金色的五月》,省电力公司团委组织青年乐队登台演奏《在那遥远的地方》,为本届青年文化论坛增添了一抹亮色。

  此次论坛通过现场访谈、经验交流、成果展示等多种形式,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积极借鉴吸收优秀思想,扩大青年文化交流合作,拓展团的工作思路,增进对青年工作的深入思考。汇集智慧,凝聚思想,更好地运用文化、艺术、时尚元素影响青年,为青年文化创新搭建更为广阔的平台,开拓团的工作新途径,巩固青年文化阵地,以此推动青海省青年文化工作新发展。

责任编辑:马云飞
青春建功十三五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团十八大官方网站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