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团河南省委学习贯彻十八大搭建银企对接平台

发稿时间:2012-11-30 14:44: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11月27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银企座谈会在郑州召开。团河南省委书记侯红会见与会代表并讲话。团省委副书记、省青协会长贾宏宇,省金融服务办公室副主任郭浩出席会议并讲话。中原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总裁、省青年企业家协会执行会长周小全出席会议。省青年企业家代表、金融行业代表等70余人参加会议。

  侯红在讲话中指出,党的十八大是在我国进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定性阶段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全局作出了总体部署。省委全委扩大会议指出,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关键在做、关键在结合实际做。此次召开的银企座谈会是贯彻落实十八大精神的具体举措,是搭建银企交流平台、推动银企合作共赢、服务中原经济区发展的实际行动。在经济发展形势比较严峻、企业投资意愿有所减弱的情况下,座谈会上发布了涵盖农业产业化、新能源等战略新兴产业、高科技产业、创意产业、民生等多个领域的30个项目,涉及投资金额216.2亿元,需融资支持51.44亿元,银企对接取得了实质性进展。

  侯红强调,金融机构作为现代经济发展的核心,在支持企业做大做强方面,有独特的优势;企业的金融服务需求层次不断提高,客观上有助于增强金融业创新水平和区域金融竞争力;此次活动通过签订合作框架协议,搭建银企合作平台,建立健全经常性沟通对接机制,对促进银企双方共同发展将具有积极重要的作用。青年企业家要进一步坚定信心,积极融入大局,在企业做大做强中为全面推进中原经济区建设、加快中原崛起河南振兴作出积极贡献。

  团省委指出,要把握“四个关键”,深刻理解十八大精神实质,将学习融入到企业文化中,进一步培养员工职业精神、促进青年职工成长成才、提高企业效益。青年企业家在学习宣传贯彻十八大精神中,一是要在建设中原经济区中抢抓机遇,找准切入点、结合点、着力点,主动参与建设中原经济区的竞争与合作之中;二是要在推动科学发展中担当重任,将科学发展观的要求落实到企业发展各个方面,不断增强企业的核心竞争力;三是要在加快创新中勇于开拓,以创新的思维推进技术创新、机制创新,坚持创新驱动转型发展之路,为河南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新贡献。

  座谈会上,团省委和省金融办签署了《共同支持青年企业家创业发展的框架协议》,周小全对框架协议进行了说明。青年企业家代表、金融行业青年代表分别结合企业和金融业实际,围绕学习十八大精神的体会以及加强银企合作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发言。

责任编辑:马云飞
青春建功十三五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团十八大官方网站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