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海南各界青年与十八大代表共话美好未来

发稿时间:2012-11-26 10:10: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日前,团海南省委召开党的十八大代表与海南各界青年学习十八大精神座谈会,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党的十八大精神。十八大代表刘庆鸯、张陈慧、罗素兰等同志出席座谈会,与青年们分享参加大会的感受与收获,团海南省委副书记盖文启出席座谈会并作总结讲话。海南省青年企业家、农村青年、青联委员、大学生、志愿者等青年代表,及省内各大新闻媒体共60余人参加座谈会。

  会上,刘庆鸯代表(三亚市崖城镇东关社区党支部书记、居委会主任)以亲历者的身份介绍了十八大的盛况和出席大会的感受,讲述了她参加大会履行职责、建言献策的过程,并结合自身的创业经历,与青年们分享了自己所收获的经验教训。张陈慧代表(海南港航控股有限公司海口港务分公司秀英客运轮渡公司党总支部书记、经理)详细阐述了十八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新观念、新部署,结合自身工作,就如何贯彻落实十八大精神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并鼓励广大青年以勤为本,勤动脑,勤动手,踏实工作。罗素兰代表(海南大学热带生物资源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主任,教授,博士生导师)认为,这次在全国党代会报告中首次提出对青年的号召,是党在新时期对青年的信任、寄语与希望,也体现了党对青年的关注、关心和关爱。她从一线教育工作者的角度出发,鼓励青年们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

  会上,各界青年代表踊跃发言。青年企业家代表温晓红认为,企业能发展壮大,与国家社会经济的发展分不开,与大政方针的正确导向分不开。履行社会责任,为国家的稳定发展贡献力量,是每个企业义不容辞的责任。青联委员李超表示,十八大报告中关于积极参与社会生活的要求,为青联委员参与各类社会事务,组织各种公益活动,指明了方向。海南大学学生王萌萌说,当前,党和国家创造了一个良好的社会环境,我们都共同享受着国家发展带来的好处。作为当代大学生,我们要明确历史赋予的责任,坚定信心,刻苦学习,提高本领,为社会主义现代化贡献力量。期间,与会人员就青年创业及成长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了交流探讨。

  最后,盖文启副指出,十八大代表生动感人的与会经历和收获,让我们对十八大有了更加深入的认识和了解。对全省各级团组织和团员青年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在了解和认识的基础上认真地研读原文、在领会精神上下功夫;二是在宣传中要注意方式方法,用青年喜闻乐见,丰富多彩的方式进行宣传;三是在贯彻过程中要把十八大精神落实到谋划海南共青团工作,完成团省委年度工作目标上来,落实到青春共建国际旅游岛,引领青少年成长成才、建功立业上来。他最后强调,全省各级团组织要迅速行动起来,结合自身实际,深入学习开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活动,把广大团员干部和团员青年的思想统一到党的十八大精神上来,把青春力量凝聚到实现海南科学发展、绿色崛起,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上来,切实落实好共青团年度各项目标任务,为实现海南科学发展、绿色崛起、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而不懈奋斗。

责任编辑:张建伟
青春建功十三五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团十八大官方网站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