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2014海南共青团微电影全国征集大赛评出25部优秀作品

发稿时间:2014-08-20 15:40: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8月20日电(记者 张建伟 通讯员 何许丽)日前,“青春正能量”2014中国移动海南共青团微电影全国征集大赛在海口举行隆重的颁奖礼。历时六个月,经过认真组织,大赛共征集了530部作品,从中评选出25部优秀获奖作品。本次大赛由中共海南省委宣传部指导,由共青团海南省委、海南省青年联合会、新浪海南、中国移动通信集团海南有限公司联合主办,海南大禾置业有限公司、海南省青少年希望基金会、海南现代青年杂志社协办。

  根据团中央部署要求,全团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意见》,在广大青少年中深入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教育和实践活动。今年3月份以来,大赛紧紧围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二十四字,以“青春正能量”为主题,设置了“青春”、“梦想”、“公益”、“和谐”、“幸福”、“亲情”六大板块,充分阐释了现当代青年人敢于担当、勤于追梦、勇于奉献的精神品质。活动通过征集广受欢迎的微电影,进行宣传教育、示范引领、实践养成相结合,努力让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广大青少年中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真正发挥共青团带领青年一代丰富精神文化生活,用行动服务海南经济社会发展。

  本次大赛共评出一等奖1部,二等奖2部,三等奖3部,优秀奖14部,单项奖5部,其中“公益”主题4部、“梦想”主题4部、“青春”主题4部、“亲情”主题5部、“幸福”主题4部、“和谐”主题4部。在颁奖活动上,主办方给获奖单位和个人发放奖金奖品共30万元。

  由灵思沸点影业推送的《致父亲》,获得本次大赛一等奖。影片中,父亲对儿子的期望和爱护,母亲对女儿的宽容与照顾,都令人深深感动;儿女对于慢慢老去的父亲母亲的爱,深刻而永恒。大赛参赛作品中,着重反映青年人的感情、工作、学习和精神状态,展现了青年一代的爱国奉献、诚信文明、拼搏奋斗和对梦想的坚守和追求,向社会传递着人性的真善美。

  据了解,下一步,团省委将结合本次大赛主题,启动“我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代言”——青春正能量传递活动,通过更多灵活多样,更加贴近青少年兴趣的方式,将微电影大赛的成果转化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文化产品,引导全省广大青少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还将通过广播、电视、DVD光碟等手段,到各市县乡镇,继续推进重点优秀微电影推广宣传工作,充分利用微信、微博等新媒体手段宣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使得广大青少年的思想受到教育、心灵得到触动、行动拥有方向,成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践行者和宣传员。

责任编辑:张建伟
青春建功十三五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团十八大官方网站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