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团广西区委五措施引导青年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

发稿时间:2012-11-16 15:56: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11月15日上午,共青团广西壮族自治区委书记班子带领机关全体集中收看新一届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记者见面会,庆祝党的十八大胜利闭幕。党的十八大确定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的目标,对新的时代条件下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作出了全面部署,对全面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提出了明确要求。同时,十八大充分肯定了青年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中的重要作用,这令广大青年深切感受到所肩负的责任与使命,也对团组织的工作提出了更高要求。团广西区委将把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广西共青团工作的重中之重,把学习贯彻党的十八精神同学习贯彻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第十三次团代会精神结合起来,认真履行组织青年、引导青年、服务青年、维护青少年合法权益四项基本职能,团结带领广大青少年投身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为加快实现富民强桂新跨越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

  一是深入开展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主题实践活动。团区委将组建党的十八大精神宣讲团奔赴各地,指导青少年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团广西区委书记班子和各部室负责人带头宣讲,每人至少宣讲3次以上。各级团组织也要成立十八大精神宣讲团,深入到企业、农村、机关、学校、部队、社区等基层青少年中宣讲十八大精神,采取各种行之有效的方式,把学习教育覆盖到各个社会群体中的青少年,组织动员青少年在本职岗位上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团广西区委要求县级以上团委书记每人至少宣讲2次以上。同时,充分借助新媒体,利用微博、QQ群、网络论坛等形式,努力扩大学习的覆盖面。

  二是坚持不懈加强青少年思想引领。结合学习党的十八大精神,深入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学习教育,坚持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武装青年,进一步坚定青少年永远跟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理想信念,不断巩固和扩大党执政的青年群众基础。深入开展青少年道德实践教育,大力弘扬民族精神、时代精神和广西精神,深入开展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社会主义教育,努力提升青少年思想道德素质。创立“青少年榜样基金”,鼓励青少年弘扬社会新风,争当诚实守信、奉献社会、促进和谐的模范。 

  三是整合资源扶持青年创新创业。深入开展广西青年就业创业行动,建立各级青年就业创业服务中心,设立广西青年创新创业基金,通过创业小额贷款、技能培训、技术指导等扶持,引导青年创新创业,争当西部经济强区建设的生力军。深入实施青工技能振兴计划、“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等活动,广泛搭建青年学生、企业青工、农村青年、机关事业单位青年锻炼成长、施展才华的舞台,引导青年立足岗位奉献青春。深化希望工程、百万留守儿童关爱大行动等工作,服务青年成长成才。

  四是组织青年积极投身生态文明建设。联合自治区林业厅等单位深入开展广西百万青少年造林绿化行动,每年组织青少年植树造林1000万株以上。开展美丽西江青年行动、美丽北部湾青年行动,组织区内外环保社团和人士以结对共建形式,开展认捐、认养、鱼苗增殖放流等活动,建设西江青少年千里绿色走廊和北部湾绿色生态屏障。引领青年大力发展生态产业,努力在发展生态工业、生态种植业、生态水产畜牧业、生态效益型林业和林下经济方面大显身手。继续深化保护母亲河行动,引导青少年增强绿色文明意识、生态环保意识和可持续发展意识,努力建设美丽广西。

  五是引导青年有序参与社会管理创新。深化广西青年志愿者行动,广泛建设网络和实体“雷锋超市”,搭建公益互助平台,推动学雷锋等志愿服务活动持久开展。广泛开展“青少年恳谈日”、“共青团与人大代表、政协委员面对面”等活动,畅通青少年利益诉求表达渠道,努力把维护青少年合法权益与引导青年的有序政治参与结合起来,使青少年合法权益得到充分的尊重和体现。深入开展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工作,深化“青春温暖促和谐”行动,帮助五类重点青少年群体解决实际困难,有效化解他们成长发展过程中的不和谐因素,积极推动社会和谐稳定模范示范区建设。

责任编辑:马云飞
青春建功十三五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团十八大官方网站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