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矿大学子绘制校园彩色斑马线用笔诉说梦想故事

发稿时间:2017-03-16 07:29: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3月16日电(记者李川 通讯员韩隽怡 王实)行客漫漫,步履匆匆,匆忙的步伐在暖阳下轻轻地吻上黑灰色的印记;软刷沙沙,色彩斑斑,绚烂的图形紧紧地拥着匆匆的背影,一丝一毫,升起温度,温暖着一颗颗疲劳的心。近日,中国矿业大学彩色斑马线绘制活动拉开了序幕。该校建筑与设计学院心理自助中心的成员们按照精心挑选出的设计稿开始粉刷,图案采用的是简单、绚丽的几何形体,活泼而又充满动感,律动着矿大学子们的青春,诉说着他们自己的梦想和故事。

  用创意,绘出青春

中国矿业大学举行校园彩色斑马线绘制活动。图为大学生在绘制斑马线。王实 供图

中国矿业大学举行校园彩色斑马线绘制活动。图为大学生在绘制斑马线。王实 供图

  “我们的青春,也许被很多条条框框束缚着,就像这规则的几何图形,却同样可以用自己的方式活得绚烂多彩。”创意斑马线的设计者说起了自己创作的初衷,“希望这样一道美丽的风景线能给矿大校园增添一丝艺术的文化氛围。矿大大多都是学理科的,理智之余也需要一些感性来熏陶一下的。用这么绚丽的颜色也是为了引起大家的注意,敬畏生命,不要让初出芽的青毁于一片灰色之上。”此次绘制的斑马线图案为众多参赛作品中挑选出来的设计稿之一,在活动开始前,主办方面向全校师生征集各种创意,最终从204份作品中挑选出10份作品作为此次斑马线绘制活动的设计稿。

  “每个人最初的生命就如同一条条斑马线,除了黑便是白,也许无味,亦或苦涩,可是正因为是一张白纸,所以你可以随心所欲地绘画。”刘同学拿着一把刷子,抬起头笑着对我们说道,作为这条创意斑马线的设计者,他今天也来到现场亲自画着自己的作品,“我觉得,青春可以有很多种模样,你的笔触可如中国泼墨画般潇洒,我的笔触可以如西方抽象画般随性,其实只需要一颗敢于创意的心,便是一个无悔的青春。”

  用画笔,画出温暖

  “希望我们绘制后的斑马线,可以让路过的人都能感觉到温暖,而不是疲于奔波的劳累。”正在绘制斑马线的赵同学一边用手肘扶着自己快掉落的眼镜,一边笑着说道,温暖的内心里凝聚了她的快乐,而绯红的脸颊却仿佛在诉说着他们此刻的辛苦。在春寒料峭的清晨,迎着天边的红晕,他们就带上沉甸甸的工具来到斑马线前,从用胶带贴边线,到亲自调配颜色、刷颜料,再到等颜料干了后刷防护膜,历时长达八小时,他们才完成这幅“巨作”。哪怕腰酸了,腿疼了,他们也继续粉刷着。

  “八个小时,的确很累,但当我看到她一点一点地穿上盛装,焕发出活力和希望,我就觉得再累也值得了。”赵同学欣慰地表示,自豪之情溢于言表,目光里是满满的憧憬和期待,宛如天边的暖阳。“大家以后会更愿意穿过这超有爱的彩虹桥到达彼岸吧,我们是温暖的搬运工,为小煤球们绘出了一条安全的屏障。”

  而此刻在斑马线两旁,众多学子纷纷驻足停留,拍照留念,凝视着眼前这一幅汇聚着同学们汗水与付出的作品。

  用童心,发现美好

图为中国矿业大学学子在校园绘制的彩色斑马线。王实 供图

图为中国矿业大学学子在校园绘制的彩色斑马线。王实 供图

  “其实生活应该是五彩缤纷的吧,就像我们的童年。孩子总是看到了美好,可是长大的我们,早已把心磨出了棱角,刺破了纯真,低着头匆匆而过,因而错过很多美好。谁也没想过脚底青灰色的线条也能有色彩斑斓的一天,就像童心被童话唤起,邂逅了最初的自己。”一名路过的女生说道,言语中洋溢着感动,嘴角上扬,伴着浅浅的笑容。

  色彩美了眼眸,文化醉了心灵。“赏心悦目的艺术丰富了校园文化,让我觉得艺术也不是什么可望而不可即的远方,它随时都在我身边。每天学习繁忙,早都忘记美是怎样的了,彩色斑马线唤起了我对美的憧憬。把彩色斑马线发到朋友圈,大家都赞不绝口,纷纷羡慕,我也无比自豪。”驻足的男同学给我们看着他朋友圈的评论,我们都开心地笑了。

  莘莘学子,奔波在矿大的各个角落,却忘记停下脚步,看那春的蓊蔚洇润,听那夏的鸟语蝉鸣,观那秋的叠翠流金,抚那冬的银装素裹。本次活动的初衷之一便是唤起同学们对身边美的发现。青春本是一篇色彩斑斓的童话,只要敢想敢做,天马行空,挥洒笔墨,每一处,都能是青春的温暖与从容。
  闪耀夺目的斑马线静静地荡漾在每一个路人的心间,轻叩心弦,碰撞出美的浪花,唤醒了无数颗沉睡的童心。
  据悉,校园彩色斑马线活动由中国矿业大学保卫处、共青团中国矿业大学委员会、中国矿业大学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中国矿业大学建筑与设计学院主办,建筑与设计学院心理自助中心负责具体实施。通过彩色斑马线活动,营造了轻松良好的交通氛围,将交通安全理念融入校园文化建设,让矿大师生在接受艺术熏陶的同时提升文明出行意识。

责任编辑:李彦龙
青春建功十三五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团十八大官方网站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