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安徽财经大学:用心聆听青年之声,以爱弘扬志愿精神

发稿时间:2016-12-09 14:16: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2月9日电(记者白梦帆 通讯员杨磊 汤云霞)2016年12月5日是第31个国际志愿者日,为进一步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加强大学生社会责任的教育培养,不断增强大学生的主体意识、集体主义精神和奉献精神,呼吁更多同学加入到志愿服务行列中来,安徽财经大学青年志愿者协会携手“青年之声”平台,与各院青协及部分社团一起,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国际志愿者日系列活动。

  青年之声以心互动,线下交流化解困惑

  安徽财经大学“青年之声”互动社交平台秉承“倾听青年心声,回应青年诉求,维护青年权益,服务青年成长”的宗旨,在密切联系在校学生、维护学生权益等方面发挥了重大作用。今年学校结合第二课堂建设,积极在校园内推广学生志愿服务工作,为了解答同学们在前期开展志愿服务中遇到的问题,在此次国际志愿者日活动上,校青协携手“青年之声”,在线下解答有关志愿者注册、志愿活动如何参与等大家关心的问题,鼓励更多的同学共同投身志愿服务活动中来。

  展示志愿服务品牌,扩大志愿服务影响

  活动当天,安徽财经大学青协联合各学院青协在活动现场设置了爱心心愿墙、心缘公益、手绘世界地图等现场志愿服务品牌活动展示环节。在爱心心愿墙活动现场,金色晚年之温暖夕阳、筑梦童年之爱心牵线等志愿服务项目竖起了12个爱心心愿墙,呼呼同学帮助有需要的人完成微心愿,在寒冬里为老人、孩子带去温暖;在心缘公益平台活动现场,同学们将“爱心之家”回收的二手物品进行分类整理、以低廉的价格售卖,再将资金用于帮助校内贫困学生,将志愿服务精神在校园内发扬光大;在手绘世界地图活动现场,同学们在参观、了解学校青协的服务项目后,通过游戏互动的方式用手指蘸取颜料对地图进行绘制。绘制过程中,志愿者们默契配合,一个个彩色的指印填满白纸,绘成一幅完整的世界地图。

  积极利用新媒体平台,做好志愿活动宣传工作

  同步与互动是此次国际志愿者日活动的一大特色。今年安徽财经大学利用各个新媒体官方平台为大家实时播报活动情况,活动从上午10点开展至下午14点,共计4个小时,吸引了全校近6000名同学前来参与。此次国际志愿者日系列活动不仅让更多同学了解到学校志愿服务的开展现状,近距离体会了志愿精神的文化内涵,也对进一步推动在校大学生投身志愿服务工作,培养大学生责任意识与担当意识的养成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责任编辑:马云飞
青春建功十三五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团十八大官方网站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