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倾听“青年之声” 湖州师范学院迎新出新招

发稿时间:2016-09-13 09:47: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9月13日电(记者白梦帆 通讯员沈建兰)穿上白衬衣,化上淡妆,调好镜头,湖师院的大四学生占翼登陆网上直播平台,想象着镜头背后的观众,第一次玩直播的占翼还有点小紧张。

  “大家好,我叫占翼,一名即将毕业的大四老学长。我是今天的主播,带你们逛校园,看看校园里的景色。”占翼的直播开始了,他的观众是今年被湖师院录取的新生。

  占翼拿着手机,走在校园里,为“小鲜肉们”直播他们的“新家”。同时学校湖小狮也是全程参与其中。“看,这里是德清湖,是不是很漂亮?”“这个是我们的数字图书馆,以后会是你们最喜欢的地方!”“这是学生会的办公楼,等着你们来参观!”……

  直播过程吸引了不少师生前来互动,新生们也借着这个机会问了许多自己想了解的问题。“报到会有学长学姐来领吗?”“到高铁站之后要怎么坐车呢?”“学校大吗?”……新生的问题应接不暇。作为主播,占翼一一为他们亲切地作答。“起初以为观众能有几十个人就不错了,没想到一下子就吸引来了近3000名粉丝。”“弹幕”不断,大家七嘴八舌地提问,求教大学攻略。“挺有成就感的,还没见面,就带领学弟学妹走过了校园,这也算是为学弟学妹们服务了吧!”占翼开心地笑着。

  网络直播,是湖州师范学院今年新推出的迎新方式,也是倾听“青年之声”,更直接服务青年学生的创新举措。直播的时间定在新生报到前一天,邀请大四学长为新生“直播”校园景观、报到须知、专业介绍等内容,希望能在第一时间给新生带来校园资讯,服务新生,帮助新生提前熟悉大学生活环境,更好地规划大学生活。

  网络直播的效果也让湖师院的师生们感到欣喜。这小小的直播,不仅拉近了学生和学校之间的距离,也大大提升了学生对师院的认同感。以往学生都是通过平面的文字和图片来了解大学,但是这一次湖师院创意性地用三维立体化的“直播”迎新,这让新生更加直观、更加准确地了解湖师院。“我以前了解一个学校都是通过美化了的图片,这样的直播让我感觉更真实,也更贴近大学生活。”一名观看直播的同学这样说道。同时,在直播中,主播一一为新生解疑答难,将服务学生的工作真正做到了实处。

  据悉,这次网络主播由湖州师范学院团委宣传部新媒体中心策划,该中心负责人表示:“作为新媒体中心,我们要做的就是运用新媒体技术把校园文化传播出去。当前直播是新媒体技术的发展潮流。将直播融入到迎新中,这不仅贴合了当前大学生的生活,同时也把我们学校的景观文化传播了出去。下一步,我们将要把直播运用到各项校园活动中去,把我们的校园文化推广出去。”而作为主播的占翼也表示这样的直播机会让他更近一步了解了母校,也让自己体验了一把当“网红”的感觉。

责任编辑:马云飞
青春建功十三五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团十八大官方网站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