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江西理工为迎世界环境日开展系列环保活动

发稿时间:2016-06-08 13:58: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6月8日电(通讯员翁叶龙 朱冰莹)为了提升大学生的环保意识,并向更多的人提倡保护环境。近日,江西理工大学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组织开展了一系列环保活动。

  自制创意连环画 呼吁珍惜地球“情人”

  “共你相识三千天/我没名无姓/庆幸也与你/挺过那一段旅程。”漫画中,地球枝繁叶茂、朝气蓬勃,人类在骑行踏青中,享受着与地球的“恋爱”初期。创意漫画共有五张,讲述了人类与地球从“恋爱”到“分手”的一段历程,漫画生动形象,歌词搭配恰当,引人深思。

  这是创意环保作品制作大赛中脱颖而出的参赛作品,广告151班的刘增超和邓儿枫两位参赛者将《好好恋爱》的歌词完美嵌入到创意漫画中,呼吁更多的人去珍惜呵护这个特殊的“情人”——地球。

  邓儿枫说道:“我们想通过自己的漫画,向周围的人讲述环保的重要性。地球就像一个情人,如果受到了太多的伤害,它也会选择离开,希望大家能够重视环境问题。” 

  组织低碳骑行 宣传世界环境日

  世界环境日前一周,院团委组织开展了低碳骑行宣传活动。30余名志愿者身穿红色、黄色、黑色三种颜色的T恤,头戴白色帽子。每一辆自行车上都插有小旗帜,旗帜上写有“世界环境日,我们在路上”的标语。他们于早上七点从黄金校区出发,分别绕着城市中央公园和黄金广场骑行一圈后返回黄金校区。

  一路上,志愿者们沿街向市民宣传“世界环境日”,通过阐述全球气候变暖、臭氧层的耗损与破坏、酸雨蔓延等十大环境问题,向市民介绍了“世界环境日”的宗旨和意义,并呼吁市民绿色出行、低碳生活。

  参与骑行的志愿者王婧说道:“我觉得这次骑行活动是非常有意思、有意义的活动,还让我们在享受骑行的乐趣的同时,也向市民们传播保护环境、绿色出行的理念。

  融合综艺与环保 上演理工版“奔跑吧,环保” 

  世界环境日当天,院团委举办的大型公益环保类活动“奔跑吧,环保”迎来了决赛日,决赛采取综艺节目“奔跑吧,兄弟”比赛形式。五支队伍经过不同的路线完成相同的任务,活动任务有环保知识竞答、垃圾图片分类、寻找路人参与环保签名、四人三足扛宣传旗走等,既符合环保主题,又锻炼了参赛队员的团队意识。

  来自地质141班的闫琦玮说:“参与本次活动让我了解到了更多的环保知识,知识竞答里面涉及到的很多问题我平时都没有注意,这种创新的活动形式也让我乐于参与其中,环保是每一个人的事情,希望我们的一点努力能够让更多的人关注环境问题。”

  院团委书记余夏静表示,学院组织开展这些活动,主要是为了让环保观念深入人心,让更多的人了解到世界环境日。大学生作为社会的中坚力量,应当做出表率,为我们的地球母亲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责任编辑:白梦帆
青春建功十三五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团十八大官方网站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