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暖心母亲节 华东交大学子“花样表白”母亲

发稿时间:2016-05-09 09:23: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5月9日电(通讯员钟慧敏 张利庭)“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5月8日,正值母亲节“撞上”微笑日,华东交通大学人文学院开展“微时代,心表达”系列活动献礼母亲节,学子们自发在这一天为母亲送上节日的祝福,多种多样的献礼方式表达着浓浓的思念和爱意。

  对妈妈说一句“我爱你”是不是很难开口?该校人文学院举办的“真情献母亲”活动环节让学子有了一个“大声说出爱”平台。“你记得你妈妈的生日吗?”、“你知道你妈妈最喜欢吃什么吗?”、“你妈妈最害怕什么?”、“你会常常问候你妈妈吗?”……现场“有奖问答”的活动吸引了不少同学。很多学生表示,以前感觉对妈妈挺了解的,一连串问题下来才发现对母亲的关注其实很不够。随后,多位同学在活动人员的提议下现场给母亲打了一个节日问候电话。“妈妈节日快乐,我爱你!”、“妈妈你辛苦了,等我回来 ̄”几句简单的话语却让不少人红了眼眶。

  与此同时,记者看到一旁的许愿板前挤满了人,每个人手里都拿着一张写好了的便利贴,准备贴到许愿墙上去,“你陪我长大,我伴你变老”、“妈妈母亲节快乐”、“祝妈妈越活越年轻”……五颜六色的小小便利贴寄托着不尽的情思。学生们把羞于表达的话尽数写下,内敛地表达出对母亲的祝福。“世上只有妈妈好,有妈的孩子像块宝……”活动现场的人被这熟悉的旋律吸引,都跟着轻轻哼唱起来,学生们以歌代话,把对妈妈的爱大声唱出来。

  现场活动如火如荼,线上活动也吸引了众多目光。在大数据时代,大家都乐衷于使用微信、QQ联系,拉近彼此的距离。这一活动充分利用新媒体,线上征集学生们对母亲的图片寄语、视频通话截屏、点滴美好瞬间,共同分享母爱,感受母爱,度过一个有意义的母亲节。

  “你的微笑,是世界上最美丽的语言,是我一生最大的守候!”“愿母上大人天天有这般美丽温暖的笑容 ̄”“妈妈天天开心,不要皱眉哟,爱你呢 ̄”……一张张与母亲的微笑合影配上一句句暖人的话语,简单的说说图片表白形式却在母亲节这天受到“花椒”(华东交通大学的简称,“华交”的谐音)的热捧。

  除了给远在家乡的妈妈送上祝福以外,华东交大人文学院的学子也给朝夕相处的宿管阿姨递上了一封手写“情书”。“阿姨,祝您母亲节快乐。这是我们写给您的一封信,谢谢您平日里像妈妈一样关心照顾我们。”收到信的宿管阿姨起初略显惊讶,听到学生们的解释后,露出了欣慰的笑容,并与送信的学生们开心地聊起了天。“我是第一次离开妈妈住校,刚开始的时候真的特别不习惯,幸好阿姨对我们特别好,就像妈妈一样,让我逐渐习惯了住校的生活。感谢阿姨悉心的照顾与关心,祝她母亲节快乐。”华东交大人文学院15级汉语言文学专业的黄霞说道。


责任编辑:马云飞
青春建功十三五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团十八大官方网站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