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山东理工大学第六期“青年先锋”学生骨干培训班启动

发稿时间:2015-09-07 09:54: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9月7日电(通讯员侯宁)为进一步促进大学生骨干增强政治素质、提升思想境界、优化能力结构、锤炼个人作风,山东理工大学团委启动了第六期“青年先锋”学生骨干培训班,并于8月31日至9月5日进行了集中培训。

  开班仪式上,校团委相关负责人向80名参训学员阐述了培训班的理念并希望同学们树立矢志不移的理想信念,保持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提升不懈奋斗的骨干意识,养成谦虚勤奋的学习风气,做一名夯实自我成长根基以成就精彩人生的“小青马”。

  本次培训班的集中授课以理想信念教育、廉洁自律教育、能力素质提升为主要内容。校团委副书记高静静以“小青马定位及作用发挥”为题,向学员们提出了坚定政治立场、培养优秀品质、构建专业知识体系、关注普遍性利益诉求、客观反馈解决方案等有效建议;校党委(校长)办公室副主任郭万保介绍了学校近60年的办学历史和取得的重要成就,号召大家要从学校发展历程中和优秀校友奋斗事迹中,获取艰苦创业、追求卓越的精神力量,为学校再添辉煌;法学院李维香教授从哲学、理想与信仰三方面深入阐释理想与信仰之于人的重要意义,并期望学生骨干们时刻做一个清醒、有理想和信仰的人;校团委副书记刘晓东围绕学校校园文化开展现状阐述了校园文化的实践和思考问题;纪委监察处吕延苹书记以“严以律己——成长成才之要”为主题,寄望“小青马”们争当“三严三实”的学生骨干,严以律己,入心入行,成就未来;商学院副教授王新军围绕团队文化建设,介绍了领导者的作用、组织文化结构以及如何凝聚人心等内容;校团委有关人员分别对校园文化、创新创业、学生组织建设等主要团学工作进行了讲解。学员们还集中观看了《较量无声》、抗战纪录片《坚韧》等视频学习资料,参加了山东理工大学与71345部队共建共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签约揭牌仪式,并参观了71345部队师史馆。

  培训期间恰逢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纪念日,培训班陆续开展了微博线上#铭记抗战史,牢筑中国梦##山理知与行#话题讨论、升国旗仪式、集中收看阅兵式、原创诗词征集展示、原创制作视频《我心中的抗战英雄》等系列纪念活动。此外,还开展了素质拓展训练、学员联谊会等丰富多彩的活动,全体学员每天早上坚持6:30集体晨跑,每天晚上针对当天学习体会进行交流分享。

  据悉,培训班分集中培训和分散学习两个阶段进行。集中培训结束后至12月底为分散学习阶段,实行学分制管理,学员必须修满25学分方可结业,学员们将按照培训班培养方案以自主学习实践的方式开展“学子讲坛”、“社会观察”、“青马在行动”、“经典阅读”等活动。


责任编辑:马云飞
青春建功十三五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团十八大官方网站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