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倪邦文赴井冈山慰问社会实践团成员

发稿时间:2015-08-28 18:39: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倪邦文为中国青年政治学院大学生教育实践揭牌。

  中国青年网北京8月28日电(通讯员 李鸿达 杜沂蒙 王月)日前,中国青年政治学院党委书记倪邦文,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兼全国青少年井冈山革命传统教育基地党组书记李家华,校团委书记宣飞霞一行抵达井冈山,来到全国青少年传统教育基地慰问中国青年政治学院社会实践团成员。 

  当晚,党委书记倪邦文看望了社会实践团成员,他询问了大家在基地的生活状况,鼓励大家要发扬艰苦奋斗的井冈山精神,认真做好实践工作,努力完成社会调研。团委书记宣飞霞来到实践团成员的宿舍里,查看生活设施、了解实践团成员的工作需求。 

  次日,倪书记来到坝上村,走进农户家里慰问正在进行社会调研的实践团成员。“我们采访了袁文才烈士之女袁华香,还有他的后代俞楚臣,袁华香奶奶已有95岁高龄,身体比较硬朗,俞楚臣的老乡向我们介绍了当年的袁文才烈士的情况,以及袁文才保护毛主席上井冈山的故事”,实践团成员向倪书记介绍了采访红军后代的相关情况。 

  24日晚,倪邦文一行人回到全国青少年传统教育基地参加了中国青年政治学院大学生教育实践揭牌仪式。 

  仪式结束后,倪邦文与大家围坐在一起,以“在实践中健康成长,做坚定的马克思主义者”为主题开展座谈会。座谈会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进行。 

  实践团团长万学敏和副团长刘雄分别向倪书记介绍了本次社会调研的成员组成和主要任务。随后,实践团成员介绍了各自在团队中的工作情况和生活感悟。实践团成员石鹏用“历史红,山林好”概括了自己对井冈山的感受,他说,历史红就是毛主席带领我们红军战士在这里进行艰苦卓绝的斗争,井冈山的历史红不仅代表井冈山的革命精神,而且也代表着井冈山的革命先烈用鲜血染红的历史,山林好就是井冈山这里的景色好,它们之间是相关联的。带队老师刘庆杰对学员们这两天的生活情况作了细致的介绍。史为磊则从团队的调研情况方面做了介绍,并结合自己的教学工作出发谈了这两天的实践活动对其思政课教学所带来的启发。 

  在大家的发言过程中,邦文书记和家华校长不时打断提问与大家互动,座谈会在轻松快乐的氛围中进行。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兼全国青少年井冈山革命传统教育基地党组书记李家华首先做了总结发言,他说,我们到井冈山来探寻一条国家发展之路,也是我们探寻自己个人的发展之路,他鼓励大家要做一个有真知灼见的理论研究者,并对大家的调研成果提出了期望。 

  其后,倪邦文指出,要培不断培养团队意识和集体意识才能面对在调研过程中的挑战与障碍。他勉励大家说,人要有自己的目标,人之所以为人就是要为自己的人生创造自己的价值和意义,所以人生要有自己的目标才有自己的价值和意义。他希望大家继续努力,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不断改变自我、提升自我,取得更多的收获。 

 

责任编辑:李延兵
青春建功十三五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团十八大官方网站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