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井冈山革命传统教育基地举行2015年度开学典礼

发稿时间:2015-03-18 12:42: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井冈山教育基地举行2015年度开学典礼
团中央书记处书记傅振邦出席并讲话

井冈山教育基地2015年度开学典礼 通讯员周志刚 摄

  中国青年网北京3月18日电(记者马云飞 通讯员 周志刚)3月17日上午,全国青少年井冈山革命传统教育基地举行2015年度开学典礼,以集中开学、集中培训的形式,宣传贯彻团十七届三中全会精神,全面拉开2015年度基地教育培训工作帷幕。团中央书记处书记傅振邦出席并讲话,就学习贯彻团十七届三中全会精神、团干部如何健康成长与学员作了面对面的交流与互动。井冈山教育基地管理中心班子成员、团江西省委负责同志参加典礼。2015年第一期全国中职学校团委书记培训班、2015年湖北省中学中职学校团委书记培训班、江西省第一期青年网络文明志愿者专题培训班学员和井冈山基地管理中心教职工共计500余人参加典礼。

  傅振邦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对青年和共青团工作作出一系列重要论述和指示,为共青团事业的发展指明了方向。深入学习贯彻团十七届三中全会精神,核心就是要学习领会这一系列重要论述和指示,把握共青团事业发展的根本遵循。要深入学习领会秦宜智同志在全会上的工作报告,深刻理解“新常态思维”“思想政治引领”“深化与创新”“制度建设”“从严治团”“改革创新”六个关键词,加强对全会精神的宣传,更好地把握全团的发展大局。要紧密结合战线实际,紧密结合基层团组织自身工作实际,虚功实做、难事长做,稳中求进、乘势而上,抓好全会精神的贯彻落实。

  傅振邦强调,团干部的素质直接关系到共青团事业的发展。广大团干部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团干部提出的“坚定理想信念、心系广大青年、提高工作能力、锤炼优良作风”的重要要求,深刻领悟秦宜智同志提出的“自省自励、懂得感恩;克服缺点、虚功实做;坚定信念、远离贪腐”等要求,努力做到忠诚、专业、担当、清正。要深刻认识团干部健康成长的路径,坚持勤学为先、修德为本、明辩为要、笃实为基,不断正心、正向、正身、正行,走好自己的人生道路,争做让党放心、让青年满意的团干部。

  傅振邦要求,广大学员要珍惜学习机会,严守学习纪律,认真完成学习任务,加强党性锻炼,弘扬井冈山精神,确保本次培训学有所得、学有所获。井冈山教育基地要以本次开学典礼为契机,进一步创新教学、健全机制、加强管理,努力开创培训工作新局面。

  据悉,井冈山教育基地是在党中央亲切关怀下建立、团中央主管的对青少年进行革命传统教育的全国性培训机构,旨在充分利用井冈山及其周边丰富独特的革命传统教育资源,帮助广大青少年深入了解井冈山革命斗争的光荣历史、感悟井冈山精神、自觉传承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为党的事业培养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基地各项教学、生活设施先进,可容纳近1500人同期培训,是目前井冈山红色培训、接待能力最大的机构。基地将传统教育、拓展教育、红色旅游有机结合起来,强化体验教育、仪式教育、朋辈教育的教学理念,力争使课程既具有知识性、思想性、教育性,又富于参与性、体验性和趣味性,让每一个学员都能在培训中真正地触碰信仰、净化心灵、提高能力、锤炼作风。自2012年7月开办以来,基地共举办各类培训班次366期,培训学员达18万人次、覆盖内地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全国1600多所大、中、小学校,已经成为团干部和青少年思想政治引领和理想信念教育的重要阵地。

责任编辑:马云飞
青春建功十三五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团十八大官方网站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