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2015年广西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在广西柳职成功举办(图)

发稿时间:2015-05-13 08:52: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瞧!机器人“大黄”也在好认真地比赛哦! 团柳州市委供图

  中国青年网北京5月13日电(记者 张建伟 通讯员 黄伟拯)日前,2015年广西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工业机器人技术应用项目比赛在学院天工楼五楼工业机器人应用维修实训室举行,据悉,此次柳州职业技术学院共承办2015年广西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三个赛项,分别是4月28日开赛的工业产品造型设计与快速成型、工业机器人技术应用,以及4月29日开赛的三维建模数字化设计与制造。 

  当许多人对3D打印的概念还比较陌生的时候,在柳州职业技术学院天工楼三楼先进数字化设计与制造中心,包括柳州职业技术学院在内的来自6个高职院校的6支参赛队共18名队员在这里展开工业产品造型设计与快速成型赛项的激烈角逐,而他们所用到的比赛设备,就是由柳州职业技术学院提供的3台3D打印机。比赛分“产品创意设计”、“产品平面设计”、“快速成型加工”三部分内容,在“快速成型加工”阶段,选手们要用3D打印机将之前设计的产品现场打印出来,这对于选手们的产品设计能力无疑是极具挑战性的。

  在工业机器人技术应用赛场,包括柳州职业技术学院在内的来自4个高职院校的4支参赛队共12名队员带领着他们的“大黄”亮剑过招!其实,“大黄”是柳州职业技术学院为工业机器人应用维修实训室新购进的5台型号为IRB1410的“ABB”工业机器人,它们可以通过程序控制代替人的部分工作,如物料搬运、部件安装等,具有工作效率高、方便管理等特点。在本次比赛中,选手们要采用机器人进行机械零部件装配,不仅考验选手们的操作规范,同时也要求参赛队具有高效的团队协调性。

  三维建模数字化设计与制造赛项在柳州职业技术学院天工楼三楼的先进数字化设计与制造中心进行,这是柳州职业技术学院承办的三个赛项中参赛院校最多的赛项,包括柳州职业技术学院在内的来自8个高职院校的8支参赛队共16名队员在这里“真刀实枪”地大干一场。比赛分为数据采集与再设计、数控编程与加工两个部分,重点考察选手们的产品创新设计能力、数控编程及加工能力等,全部过程要求在6个小时之内完成,这也是一场“速度与激情”的较量!

  为了承办2015年广西职业院校技能大赛这三个赛项,柳州职业技术学院机电工程系及相关部门做了充分的赛前筹备工作,无论是场地的准备及设备的调试工作,还是裁判的接待工作,柳州职业技术学院都力争做到最好。柳州职业技术学院参赛队员和指导老师们也在赛前积极备赛,丝毫不敢怠慢。比赛当天,林若森副院长率教务与实训管理处和机电工程系领导巡查各个赛场,详细了解比赛情况。

  据悉,根据裁判员赛后公布的得分情况,柳州职业技术学院参赛队员在三个赛项中均获得了第一名的好成绩!好一群柳职赛场弄潮儿!不由得让人想起了诗人汪国真的《热爱生命》——我不去想是否能够成功,既然选择了远方,便只顾风雨兼程!

责任编辑:张建伟
青春建功十三五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团十八大官方网站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