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云南农业大学2015年“青马工程”培训圆满落幕

发稿时间:2015-04-28 16:34: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4月28日电(记者 张建伟 通讯员 张翔)为使学生干部进一步学习实践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不断提高思想政治素质、政治理论水平、实践能力和组织协调能力,进一步增强工作责任意识,提高工作能力,推进云南农业大学团学工作再上新台阶。2015年4月25日-26日,校团委举办了2015年“青年马克思主义培养工程”培训班。本次培训为期两天,校学生会、院学生会、学生社团联合会、艺术团、大学生学习实践延安精神小组、国旗护卫队等学生社团的主要学生干部共288人参加了本期培训。本期大学生骨干培训班课程包括专题讲座、学团章唱团歌、“2014年十佳学生年度人物”分享会、分组讨论、大墙会议等内容。云南农业大学副校长雷建奕、团省委副书记任远征、原校党委书记黄仁跃等领导为学生作了专题讲座。

  雷建奕围绕“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做一名优秀的当代大学生”主题,从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意义、如何树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学生干部怎样树立威信树立等方面,结合自身经历与同学们分享工作经验与人生体验,强调了如何“勤学、修德、明辨、笃实”,让大家受益匪浅。

  任远征以“新常态下的团学工作与青年成长”为主题,围绕领会新精神,创造新业绩,实现新进步三个方面展开。通过形象生动的案例阐述了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的思路和精神、对共青团工作提出的要求,新常态下共青团工作的特点、团学工作要如何开展,团干部、青年学生如何成长。并提出了大学生综合素质提升的“五位一体模型”。与大家分享了团学工作和青年成才的心得体会,对广大学生干部提出殷切希望。

  黄任跃围绕“国情、省情、市情与三农”,结合自身多年积累的经验、观察和思考,用通俗精辟的语言、详实的数据为同学们进行了深入分析,并向同学们提出在大学期间要做到“四个学会”,学会做人、学会求知、学会健体、学会办事;将来处理好“四个关系”,与配偶的关系、与父母兄妹的关系、与同学朋友的关系、与上下级的关系;一生中要做到“三个认真”,说话认真、待人认真、办事认真。讲完后的提问环节,同学们非常积极踊跃,黄任跃一边听一边记,认真进行解答,他幽默的回答和丰富的知识让现场气氛活跃,掌声不断。

  “2014十佳学生年度人物”分享会上,十佳学生代表结合自身特长和特点与同学们分享了自己在学习生活中的收获和对未来的规划。“我的兴趣是学习”、“抓住重点、保持各方面的平衡、全面发展”、“在自己的目标不是很清晰,要磨亮自己的每一把刀”,“一篇英语文章我背了一千遍,最终成了学霸”……这些语言给了同学们极大的鼓舞和激励。

  为期两天的青马工程培训,同学们认真学习、记录、思考、讨论,最终以“大墙会议”的形式精彩地展示了学习的收获。

责任编辑:张建伟
青春建功十三五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团十八大官方网站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