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信阳师范学院第三十四届春季运动会顺利开幕

发稿时间:2015-04-23 08:21: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4月23日电(记者李彦龙 通讯员董晓玉 吴敏 陈梦雅)彩旗飞舞,又是一年春风劲。锣鼓欢腾,师院学子显雄姿。4月22日上午,信阳师范学院第三十四届运动会于校体育场盛大开幕。校党委书记卢克平,信阳师院院长宋争辉,党委副书记高建社、李绍文,副院长郜火星、李义凡、李俊、张力、王文臣以及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和各学院领导共同出席开幕式。2014级全体学生及2013级部分学生参加并观看此次开幕式。

  在《运动员进行曲》激情昂扬的旋律中,盛大的运动会入场仪式正式开始。仪仗队、裁判员代表队、研究生方队和18个学院代表队精神抖擞,迈着矫健的步伐进场,依次通过主席台,接受校领导的检阅。各学院代表队方队表演特色独具,队员们或脸绘祝词,或放飞彩球,或高举彩旗,或手执风车,口号响亮,步伐整齐,诠释了师院学子对运动的热爱。

  在庄严肃穆的国歌声后,副院长王文臣致开幕词, 他首先代表校党委、校行政和本届运动会组委会对此次运动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向精心筹备运动会的全体工作人员表示诚挚的谢意,向全体运动员、裁判员致以亲切的问候和良好的祝愿。他强调,本届运动会有利于构建团结、文明、进取、和谐校园的文化平台,希望每位运动员发扬“更高、更强、更快”的体育精神,弘扬“友谊第一,互相尊重”的体育道德,努力做到规范、文明、安全参赛,加强"阳光体育"理念,使本届运动会取得运动成绩和精神文明的双丰收。

  在运动员代表、裁判员代表宣誓之后,信阳师范学院院长宋争辉宣布本届运动会正式开幕,拉开了汇演的帷幕。激昂的鼓声震天起,腰鼓表演队的队员从体育场两方入场,气势磅礴,阵容浩大,表演者身姿灵活,队形变化层次万千,充分展示了陕北人民粗犷豪放和黄河流域文化的精粹,赢来观众阵阵喝彩。其后,健美操表演队在节奏十足的音乐中开始了青春洋溢的健美操表演,姿势一致,动作编排别具一格,活泼的舞蹈深刻诠释了青春的激扬与奔放。最后趣味运动会的开始吸引了全场观众的注意力,“同舟共济”、“团结协力”、“组合接力”、“旱地龙舟”、“雷霆战鼓”五个项目的开展,充分调动起了参与者的比赛热情,展现了他们团结合作能力,加油声呐喊声共齐扬,整个体育场高潮迭起,掌声、欢呼声、鼓声此起彼伏,气氛浓郁活跃。

  信阳师院历来重视贯彻实施德、智、体全面发展的教育方针,此次运动会的举办不仅给广大同学提供了一个锻炼身体,磨练意志的契机,而且给大学生提供了一个展示生命运动和人格魅力的舞台。此次运动会进一步凸显了该校“以人为本,重视学生全面发展”的办学理念,充分展现了该校学子拼搏进取的精神和时代风貌,谱写了校园和谐发展的新篇章。

责任编辑:李彦龙
青春建功十三五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团十八大官方网站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