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吉大青年师生学习李克强总理来校视察指示精神

发稿时间:2015-04-14 15:37: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4月14日电(记者马云飞 通讯员闫予晗)4月11日下午,为响应学校党委贯彻落实李克强总理指示精神的号召,吉林大学学生工作部、校团委、学生就业创业指导与服务中心联合召开了传达李克强总理来校视察指示精神报告会。

  在场师生认真观看了李克强总理来吉大视察的珍贵视频后,学生就业创业指导与服务中心主任钟新详细传达了李克强总理在视察吉大时所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及11日上午学校党委全委(扩大)会议上有关学习总理指示的精神,并对大学生开展就业创业工作提出了新的希望,鼓励青年师生抓住机遇,积极做好学习、就业、创新等工作,为学校各项事业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会上,钱玥彤、郭念琦、马银龙、尹曌天、王熙博五位有幸与总理近距离接触的同学回忆了与李克强总理交谈的具体情况,并与大家分享了自己的心得体会,纷纷表达了贯彻总理要求、坚定理想信念、奉献青春未来的伟大志向。

  商学院财务管理专业的尹曌天同学回忆道,“当总理了解到我是在校大三学生,同时也参与到长春市金诚切削刀具有限公司的创业实践中后,他对我说,‘学习还是要做好,大学生首要任务还是学习,这是基础,但是在学习的过程当中,我们不仅要从书本中学,还要向实践学习,你在创业的过程中,实际上就是走到实践中来,这样可以把知识学得更扎实、有用’。”她表示,“今后会牢记总理的教诲,在学习中多思考,在实践中多探索,学以致用,向着自己的目标迈进,让激情点燃心中的火焰,让青春在每一滴汗水中折射出熠熠夺目的光芒。”

  管理学院郭念琦同学即将毕业,却放弃了保送中科院读研的机会,选择作为团中央直属第十七届研究生支教团的一员,前往新疆库尔勒市第三中学支教。李克强总理得知她这样的选择后,鼓励她:“你这样的选择很重要,这不仅仅是去基层服务,还是去为民族团结做贡献。要加油努力啊!”郭念琦对现场的同学们说:“自从选择了支教,有很多人不理解我们,但昨天总理的鼓励让我觉得自己的选择是正确的,我要用不到一年的时间做一件终身难忘的事。大学生到基层去,到边疆去,发光发热,服务人民。一个人的一生会面临许多选择,我们选的路可能难走一点、艰苦一点,但是却是熠熠生辉步步留痕。就像李元元校长昨天对我们说的,大学生到基层去工作,接受了锻炼,有了经历,才能在以后的工作中不忘基层、不忘人民。”她还怀着十分激动的心情与同学共勉:“无限风光在险峰,愿我吉大学子皆能不懈攀登。”

  白求恩志愿者协会的钱玥彤同学也激动地告诉大家,“见到总理后激动的心情现在依旧无法平静。李总理亲切的话语,微笑的面庞,握手的力度和温暖,让人难忘。”她表示,“在未来的道路上,我们一定不负总理嘱托,竭尽所学,用实际行动弘扬起白求恩志愿服务精神,为社会传递更大的正能量。”

  学生工作部部长周春国引用习近平总书记的“勤学 修德 明辨 笃实”八字箴言,希望吉大学子认真负责地“为学、为人、为理、为行”, 学习好、宣传好、落实好李克强总理在学校视察时的指示精神,担负起民族复兴的重任,用实际行动回应李克强总理对吉林大学的深情厚谊和对同学们的热切期望。

  经济学院研究生潘明辉同学在认真聆听了报告会后表示自己很受鼓舞和启发。他谈到,“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过程中,大学生在现代信息掌握、科技成果转换、互联网思维培养、知识结构完善上,相对于其他创业主体具有很大的优势。因此,在‘互联网+’的战略背景下,大学生更应该利用这些优势进行商业模式的创新。”

责任编辑:马云飞
青春建功十三五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团十八大官方网站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