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安徽工程大学第三季“团百花”学雷锋行动启动

发稿时间:2015-03-05 15:14: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3月5日电(记者马云飞 通讯员赵争)3月4日下午,“和美芜湖”2015年大学生志愿服务项目大赛颁奖典礼暨安徽工程大学第三季“团百花”学雷锋志愿服务行动启动仪式在学术报告厅举行。安徽工程大学党委书记陈其工、党委副书记苏国红、芜湖市民政局副局长魏安阳,学校党委宣传部、学生处、团委负责同志出席仪式。仪式由该校团委书记刘一主持。

  本季学雷锋志愿服务行动创新了项目征集形式,先期由安徽工程大学团委与芜湖市民政局共同举办“和美芜湖”2015年大学生志愿服务项目大赛,共吸引566个项目团队报名参赛,经评审142个项目获奖,其中100个金、银、铜项目入选校第三季“团百花”学雷锋志愿服务行动,参与志愿者达2800余人。大赛以“青春志愿行 和美芜湖梦”为主题,旨在进一步提升大学生参与志愿服务积极性,辅导和培育有潜力、能推广的志愿服务项目。入选项目获得安徽工程大学经费支持,用于开展志愿服务行动。

  安徽工程大学党委宣传部部长孙浩然、芜湖市民政局副局长魏安阳为获奖团队颁奖。志愿者代表、“五彩苏”雕塑公园解说志愿服务团队负责人谢仲望同学结合自己参与志愿服务活动和大赛的收获和感受做了发言。魏安阳深刻诠释了志愿服务精神,肯定了安徽工程大学志愿者为芜湖市文明城市创建所做的贡献,并对该校大学生志愿服务活动的开展情况给予了高度评价。

  苏国红代表学校党委向获得表彰的团队表示祝贺,向积极参与志愿服务行动的志愿者和指导老师表示由衷的赞美。苏国红指出,参与学雷锋志愿服务行动,既是团员青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积极行动,服务社会、提升自我的实践途径,也是团员青年参与社会治理、承担社会责任的有效形式。学校每年以3月5日为时契点,精心组织学雷锋志愿服务行动。“团百花”学雷锋志愿服务行动实施三年来,志愿者参与的规模和热情逐年高涨,实现了规模化动员、项目化运作、品牌化传播和制度化实施,也培育了一大批具有较大影响力的志愿服务项目,如“和谐花”暖途火车站志愿服务行动、“满天星”家电义务维修等项目2014年受到团中央、民政部表彰,“蒲公英”爱心帮扶计划,“五彩苏”雕塑公园解说、“满天星”自闭症儿童体育康复训练志愿服务以及“社区科普学院”等项目都受到群众和政府的高度认可。她希望共青团组织充分发挥好优势,通过新媒体传播方式,把更多的青年学生吸引到志愿服务的旗帜下,让志愿服务的百花沁润每一个角落,让每一个人、每一个生命,都在生命感动生命中感受到人生的温暖,在服务社会、服务他人中,实现社会和个人的共同进步。

  学校党委书记陈其工为获奖的志愿服务项目团队代表授旗并宣布行动正式启动。

  启动仪式开始前,安徽工程大学团委、学生会在学术报告厅前开展了“为雷锋精神点赞,为青春理想执著,为中国梦想任性”——团百花学雷锋志愿服务行动签名活动。启动仪式结束后,该校人文学院金艾裙教授为志愿者作“赠人玫瑰,手留余香”专题报告。

  据悉,安徽工程大学第三季“团百花”学雷锋志愿服务行动历时一年,分集中行动和常态行动两大类。其中,集中行动由学校团委统一组织,4月底前完成。常态行动由各项目团队组织实施,截至2016年3月完成。期间,学校组织评选和表彰学生学雷锋十大事迹和十佳志愿者。

责任编辑:马云飞
青春建功十三五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团十八大官方网站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