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江西财大多管齐下扎实推进“三走”活动开展

发稿时间:2015-01-27 16:31: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月27日电(记者 张建伟 通讯员 张梦)近日,江西财经大学工商管理132班团支部的团学青年收到了团中央书记处第一书记秦宜智的回信,在信中,秦宜智回顾了去年和同学们一起参与“三走”活动的情形,为同学们的成长进步“点赞叫好”,勉励青年学子以坚定的理想信念、强健的体魄去追梦、筑梦、圆梦。

  自2014年年初开始,全国高校范围内广泛开展了“走下网络、走出宿舍、走向操场”主题群众性课外体育锻炼活动。在过去的一年中,江西财经大学国际学院分团委、各团支部,多管其下、扎实推进“三走”活动的开展,将体育锻炼与学风建设、团队建设、公益慈善、品格塑造等紧密结合,充分发挥工作的自主性、积极性和创造性,开展了形式各异、丰富多彩的活动。

  组织传统项目  打造“三走”平台

  学院历来重视体育教育活动的开展,在广泛开展“三走”活动的背景下,学院分团委从组织保障、经费支持、活动策划等方面加强了传统体育赛事的工作,让篮球赛、足球赛、拔河比赛等体育赛事成为国际学子积极参与“三走”活动的重要平台。2014年3月,国际学院2014年“国际杯”篮球赛火热进行,共有来自各年级的28支队伍参与到本届篮球赛。比赛场上,队员们团结一致、敢打敢拼、顽强拼搏,展现了国际学子的风采。11月,足球英豪齐上阵、绿荫场上显神威,“国际杯”足球赛又为广大学子提供一个走向运动场的平台。运动员在赛场上收获感动、收获荣耀,在一次次的磨练中越发坚毅。12月,为加强班级内部的团结合作,营造浓厚的体育运动氛围,学院在开展了本学期的拔河比赛,在比赛中展现了国际学子良好的身体素质、团结的合作能力以及顽强的拼搏精神。

  加强队伍建设  培育“三走”先锋

  2014年10月校运会的田径赛场,刮起了红色旋风。江财国际田径队取得了辉煌的战绩,特别是在女子4×400接力赛中,四名女将凭借优秀的身体素质和默契的配合夺得该项目的第一名,并且刷新了该项目的校运会记录。田径队是我院众多专项体育运动队伍中的一只,篮球队、足球队、羽毛球队等队伍也积极参与到学校各项赛事并取得了优异成绩。在院际之间的相互交流中,学院的各支运动队伍正成为展示健康向上的学院文化的一个重要窗口和优质广告。同时,各运动队也成为了“三走”活动中的重要力量,其成员活跃在“三走”活动的各种场合,成为引领健康校园生活的骨干和先锋。

  创新活动形式  丰富“三走”内涵

  2014年5月,学院举办首届“三走”趣味运动会,汇集趣味、运动、合作三个元素,项目形式多样,令人耳目一新,尤显团体的共同参与性与气氛活跃度。11月,应南昌市启音聋哑学校邀请,“我丰富你的精彩世界,你开启我的无声感动”联谊篮球赛在蛟桥园北区体育馆举行,将“三走”和公益活动紧密结合在一起。分团委、学生会干部组织的户外大挑战,以及12国商班“奔跑吧!国商”主题团日活动的成功举办,则模仿热播综艺节目的形式,将学生工作团队建设、班级凝集力的增强和体育锻炼相结合,引领“三走”活动的新风潮。

责任编辑:张建伟
青春建功十三五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团十八大官方网站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