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郑州大学开展“向零艾滋迈进”系列宣传活动(图)

发稿时间:2014-12-01 15:44: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2月1日电(记者 张建伟 通讯员 曹政)丝带飞杨,牵连亿万防艾爱心;郑大防艾,注入无数青春力量。12月1日是第27个“世界艾滋病日”,为动员引导广大同学积极参与艾滋病防治,积极关爱艾滋病患者,大力营造防治艾滋病的良好氛围和舆论环境,11月30日上午,由郑州大学团委和校医院联合举办的“行动起来,向零艾滋迈进”郑州大学防治艾滋病宣传系列活动在新校区北操场及校医院进行。河南省卫生与计划生育委员会主任李广胜、河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副主任王梦飞、郑州大学党委书记郑永扣、副校长谷振清等领导亲临现场,与四千多名同学一同参与了防治艾滋病的宣传和实践活动,号召广大同学正确认识和预防艾滋病,培养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

防艾志愿者宣誓 郑州大学团委供图

  活动现场,千余名志愿者聚集在“行动起来,向零艾滋迈进”签名墙排队签名,河南省卫生与计划生育委员会主任李广胜、郑州大学党委书记郑永扣一行也在签名墙上郑重签下自己的名字。来自9个院系的五百余名志愿者根据自身的院系特色,主动热情地宣传学校特色主题活动,立足校园,普及预防艾滋病的相关知识。公共管理学院60名志愿者站成艾滋红丝带的阵型庄严宣誓,借此带动更多青年学生加入到防艾志愿者行列;在手绘T恤义卖区,美术学院志愿者组成的“绘制团”将自己对于“防艾”活动的理解化成图案绘制在T恤上,并进行现场义卖,为艾滋病患者献出一份爱心;行为艺术活动区,新闻与传播学院的志愿者戴着口罩,佩戴着“AIDS”标签,别出心裁地扮演艾滋病患者,设计“你能抱我一下吗”、“艾滋病人请你喝茶”两个互动环节,通过真实体验消除人们对艾滋病人的歧视与冷漠;公共卫生学院、管理工程学院、土木工程学院共同在现场开展防艾知识趣味竞答活动。同学们用筷子夹起玻璃珠的同时要回答工作人员防艾的知识,游戏考验同学们细心的同时也向大家介绍了那些我们日常中忽略的防艾知识。“防艾知识飞行棋”更是吸引了不少同学进行参与,两个人通过转动大纸色子进行前进,在行进的过程中,会有不同的防艾知识需要同学们回答,既提升了活动参与度,也普及了防艾知识;基础医学院组建了一支志愿者小分队开展预防艾滋病科普、咨询服务和发放宣传资料等活动,提醒人们保持健康的生活方式。同时,为夯实艾滋病防控工作,校团委组织郑州大学防艾志愿团队在校医院开展“同伴教育”活动,开展防艾宣传工作,织牢防控网底。郑州大学开展的防艾宣传“同伴教育”活动曾受多家媒体报道,两名学生获得“全国第四批青少年爱心大使”称号。在同伴教育的现场,河南省卫生与计划生育委员会主任李广胜一行充分肯定了郑州大学团委近年来的防艾成果。

各级领导来到防艾宣传主题活动现场 郑州大学团委供图

  郑州大学“世界艾滋病日”宣传系列活动一经发起,受到了基层院系,甚至全校青年学生的积极响应,校团委官方微博@青年集结号发起“#益行防艾#”话题讨论,引起全校师生的广泛关注和赞誉,转发、评论、点赞达万余次,阅读人次达16万次。

  防艾活动是郑州大学志愿服务的一项品牌活动,郑州大学红丝带志愿者始终以“责任、平等、奉献”为理念,低调务实地开展防艾志愿活动。据悉,自防艾志愿者团队成立至今,共举办室外宣传类活动数十次,场均参与人次上千,累计发放宣传资料数万余份;自2005年至今,多次前往上蔡县艾滋病村捐赠物资,帮扶艾滋病患者;“艾滋病随访小组”先后奔赴济源市、永城市、沈丘县、上蔡县、确山县五个地区展开随访工作,调查研究艾滋病患者的真实生活状况。防艾志愿者团队不仅呼吁全社会正确认识艾滋病、关爱艾滋病患者、减少对艾滋病患者的歧视、消除社会隔阂,使广大同学更加充分地认识艾滋病,了解艾滋病的传播途径,掌握艾滋病的预防知识,同时他们也通过实际行动为防艾贡献着自己的力量。

责任编辑:张建伟
青春建功十三五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团十八大官方网站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