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桂林电子科技大学“校企特派员田间支农”实践结束

发稿时间:2014-09-22 09:45: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9月22日电(记者 张建伟 通讯员 黄婷)美丽广西,圆梦乡村,为实地考擦和解决区内田间农民耕作所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提高农田耕作效率,2014年8月25日—8月30日,桂林电子科技大学信息科技学院与广西陆川县永发机械有限公司达成合作,双方分别派出特派员到广西河池宜州市和广西柳江县开展田间“实地考擦和技术扶持”为主的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实践第一站:广西河池宜州市北山镇双凤村农田间。
  7月10日早上9:00—下午16:00,实践活动得到当地相关领导和农机部门、企业的高度重视。参加此次实践人员有:河池宜州市人大代表韦定奎,宜州市农机局专员梁生,经销商韦生,广西陆川县永发机械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朱玉华和技术团队9人,桂林电子科技大学信息科技学院张文源老师、曹权玺老师带领学生团队共8人,以及现场农户朋友等。校方特派员和企业特派员分别由张文源老师和朱玉华副总经理做担任,结合当地村民当地地形和往年农民朋友在实地耕作中遇到的困难,在企业引进的机械产品中做了技术对比和优化,在酷热的天气下完成了一整天的耕作实践。次日,由河池市人大代表韦定奎在校方与企业在这次联合支农实践下做了肯定和感谢,尤其对目前市场上“前旋后驱”微耕机等新产品所引入的“急停熄火装置”与“坐式耕作”两项专利寄予高度的评价和希望,希望企业方和校方能够在原有技术产品优势下,将农民朋友关心的“轻便、高效”作为长期的研发核心任务,把”科技支农”做大做强,实现“强农、惠农和富农”的“三农”目标。

  实践第二站:广西柳州柳江县拉保镇农机各农机销售点。
  7月12—13日,信息科技学院暑期社会实践团队在当地农机局刘剑同志的引导下,继续奔赴柳州柳城县拉保镇农机经销店,与当地经销商开展微耕机产品的技术学习交流活动。通过与数家农机经销店学习交流后,实践团队在该产品机械领域专业知识上收集了一定的素材,争取加强与企业的沟通和合作,后期可以有效扶持该地区农机产品的技术成长。

  “科技支农”作为本次实践作为学院暑期实践团队特色亮点活动,不仅有效将机械专业方面的技术与企业高科技产品相结合,也在一定程度上推动区内农业耕地机械产品的综合水平。同时感谢广西陆川县永发机械有限公司作为区内微耕机产品的品牌企业给予实践过程中机械产品与技术团队的支持,希望后期可以加强合作,将成果展现与区内农田地区间,实现“美丽广西,魅力科技”的目标而努力。

责任编辑:张建伟
青春建功十三五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团十八大官方网站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