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玉林市召开坚持从严治团共话共青团改革座谈会

发稿时间:2017-05-09 09:28: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5月9日电(记者李川 通讯员李丽莉)为贯彻落实团中央和团广西区委改革方案精神,着力推进玉林市共青团改革攻坚和从严治团工作。日前,团玉林市委以纪念五四运动98周年暨建团95周年为契机,组织召开2017年玉林市“坚持从严治团·共话共青团改革”座谈会,会议回顾总结近年来玉林市共青团工作,研究全市共青团改革发展思路。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覃天卫,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少明,市政府副市长吕剑枫,市政协副主席刘靖森莅临指导和交流共青团工作。会议还邀请到曾经奋斗在共青团战线上,为玉林共青团事业做出了积极贡献的领导、和基层团干代表等30多人参加会议。

  近年来,玉林市各级团组织积极履行组织青年、引导青年、服务青年、维护青少年合法权益四项基本职能,充分发挥桥梁纽带和生力军、突击队的作用,在青年思想引领、服务大局、青年志愿服务、维护青少年合法权益、自身建设等方面工作上取得了新成绩,为促进玉林市改革发展稳定作出了积极贡献。

  今年是党的十九大召开之年,也是共青团改革攻坚年,全市各级团组织要紧扣时代主题,突出思想引领,坚定不移把牢政治方向;立足中心大局,积极建功立业,凝聚改革发展的青春能量;把准青年脉搏,服务青年需求,切实发挥桥梁纽带作用;聚焦改革创新,深化从严治团,抓严抓实共青团自身建设。

  会议要求,全市各级团组织要紧紧围绕全市工作大局,进一步找准工作的突破口和切入点,团结动员广大青年,在新的历史起点上继续勇于担当、创新创优,为玉林改革发展再做贡献、再立新功,为加快实现“两个建成”作出更大贡献,以优异的青春业绩向党的十九大和建团95周年献礼!

  会上,曾经奋斗在共青团战线上,为玉林共青团事业做出了积极贡献的领导结合各自工作岗位,纷纷就“坚持从严治团·共话共青团改革”发表了各自的看法,并对玉林共青团工作改革发展提出了针对性建议。其中,与会代表提出共青团改革“要坚持党的领导不能变”、“各级团组织和广大团员青年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要加强共青团的基层组织建设,团干部要有使命感”、“要立足玉林实际,具有可操作性”、“要根据形势的变化,丰富共青团的活动”、“要在精准扶贫、‘一带一路’等工作中发挥重要作用”、“要找准定位,立足青年需求,不断增强团组织的凝聚力”、“要去虚做实,紧紧围绕党政中心,组织开展好共青团的工作”、“要有为有声,树典型,强宣传,传递青春正能量”等建议。

  会后,与会的青年团干们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继续加强学习,不断提高团的理论水平,积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扎实开展团队建设工作,切实把团员青年凝聚在团组织的周围,为玉林发展建设贡献青春力量。

责任编辑:马云飞
青春建功十三五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团十八大官方网站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