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温州市“万名青年治水行”统一巡河日启动

发稿时间:2017-05-03 15:47: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5月4日电(记者李川 通讯员包乐君)5月2日上午,由温州团市委、市治水办主办,鹿城团区委、区治水办、区塘河管委会承办的温州市“万名青年治水行”统一巡河日启动仪式暨鹿城区“河小二”立体式巡河活动成功举行。温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苗伟伦、温州市政府副秘书长虞立清、共青团温州市委书记林小露、温州市文明办副主任丁柏强、温州市水利局副局长汪得月、鹿城区人民政府副区长章月影等出席本次活动。参加活动的还有来自全市机关、企业、学校、社会各界青少年和各县(市、区)“河小二”代表200余人。

  活动现场,团市委书记林小露讲话,她希望全市团员青年、高校学生、志愿者积极参与青年助力剿灭劣V类水“四大行动”,肩负使命,勇担责任,成为共青团“河小二”,用实际行动,为党政分忧、为群众解难。随后举行了“河小二”巡河团授旗仪式和专业巡河团授旗仪式。当前,全市各级团组织重点针对全市20个县控以上劣V类断面所在河道,由县级团委牵头,组织发动机关、企业、高校、青年社会组织的团员青年成立101个“河小二”巡河团。除了101支“河小二”巡河团外,团市委还依托高校专业科研队伍,牵头组建了囊括“水手”巡河团、无人航拍巡河团、科技导师巡河团、骑行巡河团等专业巡河团。现场还举行了“万名青年治水行”认领仪式,来自各县(市、区)的“河小二”代表手持县(市、区)“巡河路线图”,依次拼接,认领温州市“万名青年治水行”巡河路线图。“河小二”代表宣读积极参与剿劣行动倡议。接下来,全市“河小二”将继续开动脑子,迈开步子,沉下身子,真真正正做到千斤重担大家挑,齐心协力治好水。随后,温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苗伟伦宣布,正式启动温州“万名青年治水行”统一巡河日。

  仪式结束后举行的是鹿城“河小二”立体式巡河活动。水上“河小二”巡河队驾驶皮划艇,开展河面巡逻,利用仪器记录并绘制水质状况图,并将这些“治水情报”实时上传到“治水情报局”。陆上“河小二”和空中“河小二”组成十余支队伍,沿河定向前进,途径多个任务点,完成一系列“治水任务”。在水样检测区,“河小二”们在“治水导师”指导下,学习检测水样;在空中巡河区,空中“河小二”利用无人机进行空中巡河,对河道漂浮物、河岸保洁情况进行全方位拍摄记录;在垃圾兑换区,陆上“河小二”将捡拾来的河岸垃圾兑换补给;在治水问答区,“河小二”们在150个排列成“河小二”字样的题目中,选取5个予以正确解答,并换取鱼苗;在鱼苗投放区,全体“河小二”一起投放鱼苗,以生物治理的方式净化水质。一路上,“河小二”们发放治水倡议并动员居民、店主等加入“治水情报局”,一起为剿灭劣V类水贡献力量。最终,本次定向巡河赛评出一等奖1队、二等奖2队、三等奖3队。

  本次活动为温州市“万名青年治水行”统一行动日活动的首场活动。从5月2日起,每个月2日确定为全市“万名青年治水行”统一行动日,以此深入推动团员青年、志愿者带头积极参与管河护水,不断扩大“青年助力剿灭劣V类水”四大行动的实效性和影响力,进一步提高团员青年“五水共治”工作的参与度、支持度、满意度,营造全民治水的浓厚氛围。

责任编辑:马云飞
青春建功十三五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团十八大官方网站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