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云南临沧市举办“我的驻村故事”讲演比赛

发稿时间:2017-05-04 08:44: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5月4日电(记者李川 通讯员冯雨钐)近日,由云南省临沧团市委主办,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市扶贫办、市文体广电和新闻出版局协办的“青春闪耀脱贫路 携手共圆小康梦--我的驻村故事”讲演比赛在临沧农校举办,来自临沧市各条战线的25名青年驻村扶贫干部参加了比赛。经过激烈角逐,最终角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奖若干名。

  临沧团市委举办“青春闪耀脱贫路 携手共圆小康梦--我的驻村故事”讲演比赛是纪念建团95周年和"五四"运动98周年系列活动之一,是为了充分发挥共青团在助力脱贫攻坚工作中的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全面展示广大青年驻村扶贫干部在参与脱贫攻坚工作中的青春风采。此次活动面向临沧市曾担任或现任45岁以下的青年驻村扶贫干部,让他们亲自讲述驻村扶贫精彩故事,充分展示驻村青年扶贫干部风采,充分挖掘工作典型,从而激励和引导广大团员青年参与脱贫攻坚,为脱贫攻坚提供强大精神动力,营造人人参与脱贫攻坚的良好氛围。

  据了解,此次活动分为三个阶段。第一阶段为故事征集阶段,以县(区)团委和市直部门为单位,面向全市驻村扶贫青年干部征集在驻村帮扶期间发生的精彩故事。第二阶段为故事讲演阶段,由8县(区)团委和市直部门推荐的人员进行总决赛。第三阶段为故事分享阶段,将在“五四”期间组织部分在讲演比赛中表现突出、事迹感人、有影响力的驻村扶贫青年干部进行交流分享。

  比赛期间,选手们依次登台,紧紧围绕讲演主题,结合自己在驻村期间开展扶贫工作的所见所闻,以及对驻村工作和生活的所思所想、收获和感悟,从教育援助、交通建设、危房改造、产业培育、卫生扶贫、社会救助、送法到乡、科技扶贫、劳动力培训、干部人才支持、生态环保、电商网络扶贫等多方面将一个个扶贫攻坚的生动故事娓娓道来,诠释驻村干部坚决打赢扶贫开发攻坚战,帮助群众奔小康的决心和信心。

  驻村帮扶,扎根基层,随之而来的困惑、奋斗、喜悦、感动……给驻村扶贫干部们留下了深刻记忆。比赛结束后,参赛者纷纷表示,通过参加比赛,对驻村工作有了更深刻的认识,特别是听了其他驻村工作队的讲演,感到受益匪浅,更加坚定了自己做好下一步驻村工作的信心,今后要立足岗位尽最大努力为老百姓多做事。

  比赛现场,结合青年喜闻乐见的“抢红包”游戏,举行了脱贫攻坚知识抢答赛。团省委副巡视员沈光鑫出席了此次活动并为获奖选手颁奖。

责任编辑:马云飞
青春建功十三五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团十八大官方网站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