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宁波文明提质行动 万名“流动红马甲”点亮甬城

发稿时间:2017-03-21 14:37: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3月21日电(记者李川 通讯员李菲)为充分发挥志愿服务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中的推动作用,打响宁波市“建设国际港口名城,打造东方文明之都”的第一仗,宁波团市委号召广大青年志愿者积极参与文明城市创建,各级团组织积极响应,发动志愿者开展各种形式的文明提质主题行动,共同营造“组织领导优、民生服务优、环境秩序优、文化活动优、道德风尚优、居民满意度高”的品质宜居环境。

  “风尚口号”行动

  鄞州团区委联合区志愿者协会开展了“人人讲文明 志愿我先行”系列宣传活动,80名青年志愿者手举文明劝导牌,走进商场、公园、主干道等,开展了万达广场的文明劝导宣传,公交车站的文明有序上车指引,公共场所倡导和谐有礼,垃圾桶前的正确投放等宣传引导活动,用实际行动为营造文明新鄞州贡献青春力量,进一步提升辖区居民对于文明城市创建的知晓率、参与率。

  “社区治乱”行动

  江北团区委组织志愿者深入一线社区,对社区环境进行全面整治。集中开展了“随手”行动,重点清除楼道乱涂写、乱堆放、乱吊挂等不文明现象,并对小区绿化带内的垃圾进行了清理,对个别绿化种菜等不文明行为点对点告知社区。经过志愿者多天的努力,区域内的社区环境有了很大改观,楼道更亮了、小区更绿了、环境也更美了。

  “以文化人”行动

  镇海团区委、区关工委、区教育局联合召开动员会,全面启动“争做文明有礼小公民”主题教育活动。根据青少年的思想实际,研究制订“争做文明有礼小公民”主题教育活动方案,通过“文明在镇海”摄影比赛、“我为文明点赞”绘画比赛、“文明礼仪三字经”硬笔字比赛等活动,教育和引导广大青少年讲文明、懂礼貌、守公德等文明意识,带动营造人人有礼貌、个个懂礼仪、处处讲文明的良好社会风尚。

  “交通礼让”行动

  海曙团区委开展“文明同行·礼让斑马线在行动”主题活动,800多名志愿者手持引导旗,位于全区各个交通信号灯路口,引导机动车驾驶人注意避让行人通过斑马线,提醒交通参与者文明行车、文明礼让。同时,对未及时避让的机动车驾驶人,交警现场执法,并对其进行道路交通安全教育,以此提高市民“礼让斑马线 文明过马路”的良好交通意识。

  “文明出行”行动

  宁波市轨道交通志愿服务总队组织来自鄞州团区委、北仑区志愿服务大队、宁波大学、宁波大红鹰学院、浙江纺织学院的150余名志愿者在地铁1号线、2号线一期正线运行的列车车厢内开展文明劝导巡检行动。在市民出行早、晚高峰期间,志愿者化身“文明劝导员”,通过特制纪念纸巾赠与方式,劝导有饮食行为的乘客能够遵守车厢规定,切勿在车厢饮食;引导乘客降低音量,轻声交谈,切勿大声喧哗;共同营造洁净文明、安静温馨的乘车环境。坚决制止乞讨、卖艺、扫二维码等不文明行为,提升宁波轨道交通运营服务文明窗口形象,维护车厢内文明环境。

责任编辑:马云飞
青春建功十三五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团十八大官方网站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