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哈尔滨“益起来·2016希望工程圆梦行动”助学金发放

发稿时间:2016-09-04 07:32: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9月4日电(记者白梦帆)为进一步加大我市希望工程圆梦助学行动工作力度,动员社会力量向家庭困难的大学新生提供资助,帮助他们圆大学梦。8月30日下午,共青团哈尔滨市委员会、市希望工程实施领导小组、中狮联哈尔滨管委会、哈尔滨电视台生活频道联合开展了哈尔滨市“益起来·2016年希望工程圆梦行动”助学金发放仪式。

  市委副书记王铁强、团市委书记李晗龙、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理事长杨晶、团市委副书记佟晓宇、团市委副书记李娜、团市委副巡视员刘宗伟、中狮联哈尔滨管委会主席李苹、哈尔滨电视台生活频道副总监路原,以及爱心企业、公益组织及为该市希望工程事业做出积极奉献的各界爱心人士、基层团组织代表、受助学生代表80余人共同参加了活动。

  仪式由团市委书记李晗龙主持,中狮联哈尔滨管委会主席李苹向团市委、市希望工程实施领导小组捐赠支票,团市委副书记李娜、副巡视员刘宗伟、中狮联哈尔滨管委会主席李苹为受助学生代表发放助学金卡,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理事长杨晶为爱心企业代表颁发“爱心奉献奖”奖牌,市委副书记王铁强为中狮联哈尔滨管委会颁发“特殊贡献奖”奖牌。往届受助学生代表司文、应届受助学生代表肖美月、陈宇代表寒门学子发言,表达了对社会爱心人士、爱心企业的感激之情,并呼吁全体受资助学子将爱的接力棒传续下去。中狮联哈尔滨管委会主席李苹代表公益组织发言,市卫生局团委书记叶红代表基层团组织发言,爱心企业代表分别进行了发言,她们表示将会一如既往地关注贫困学子,大力弘扬中华民族扶危济困的传统美德,将爱心传承下去。

  仪式上,市委副书记王铁强代表市委、市政府作了讲话。他对哈尔滨青年工作和希望工程事业给予肯定,他要求共青团组织发挥优势,努力把希望工程这一品牌工程办好、办实;希望各级党政部门和社会各界大力支持,为希望工程事业发展凝聚力量,同时也希望受助的同学们不忘初心,努力学习,用更优异的成绩回报家人、回报家乡、回报社会。

  据悉,今年哈尔滨市“益起来·2016希望工程圆梦行动”公益助学活动,在中狮联哈尔滨管委会、市青年联合会、市青年企业家协会等爱心组织、爱心企业的大力支持下,在全市上下各级团组织的共同努力下,共募集2016年“圆梦行动”助学金90万元,资助300余名贫困考生圆梦大学。哈尔滨市希望工程“圆梦行动”开展11年来,共筹集助学金1200余万元,资助4100余名贫困大学新生。

责任编辑:马云飞
青春建功十三五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团十八大官方网站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