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县级团委动态  >  正文
新疆特克斯县团委发放爱心助学金助学生圆梦

发稿时间:2016-08-29 07:30: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8月29日电(记者张思怡 通讯员孙明 玛热玛尔)8月25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特克斯县团委在县霍斯库勒社区中心会议室举办“希望工程·圆梦行动”爱心助学金发放仪式,团县委干部及受资助的学生和家长共80余人参加发放仪式。

  特克斯县团委举办“希望工程·圆梦行动”爱心助学金发放仪式。图为仪式现场。孙明 供图

  仪式上,团县委工作人员首先通过ppt为大家展示受资助学生家庭基本情况,学生代表及家长代表分别上台作发言,随后按照中小学生及大学生分别为受助学生发放2000元、6000元金额不等的助学金。

  据了解,本次助学活动团县委发放2015、2016年两年爱心助学资金共计18.8万元。每一名受助学生由乡镇民政办提供相关贫困证明,由团县委干部利用一个月时间逐一进行入户走访,核实学生家庭具体信息。团县委根据走访、上报情况及捐赠方意愿,并向学校老师及家庭周边群众了解贫困学生的家庭情况和学生品质等,经过层层审核确定了最终的42名受助对象。最终根据学生年龄段、学校性质等实际情况将贫困学生分2000元、6000元两个层次。

  特克斯县团委领导、爱心企业负责人等与受助学生合影。孙明 供图

  今年考上新疆财经大学的受助学生江恩勒汗·阿不都热合曼说:“今天我特别激动,真心感谢江苏溧阳曙光集团爱心人士为我们奉献爱心,正是他的这份爱心让我圆了大学梦,我一定努力学习、学好本领,将来做一个像他一样的人,传递这份温暖和爱心。”

  该县团委负责同志表示,希望受助学生在以后的学习和生活中能够以乐观向上的精神风貌克服困难、学会感恩,希望学生家长坚定让孩子上学的信念不动摇,团县委也将再接再厉,充分发挥团组织自身的优势,在资金募集、完善机制等方面积极探索新方法、新思路,争取帮助更多的贫困学子完成求学梦。

责任编辑:李彦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