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马鞍山举办“歌唱家园”汇演暨五四表彰活动

发稿时间:2016-05-07 08:34: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活动现场 团马鞍山市委供图

  中国青年网北京5月7日电(记者 张建伟 通讯员 胡文静)用创意点燃青春梦想,用歌声唱响青春韶光。在第67个“五四”青年节来临之际,2016年马鞍山青年“歌唱家园”歌咏汇演暨“五四”青年节系列表彰活动于日前举行,来自全市各个领域、各条战线的500多名青年汇聚一堂,共同庆祝这个属于自己的节日。市委书记张晓麟出席活动并发表“五四”青年节寄语,向全市广大青年朋友致以节日的问候。市委常委、组织部长王炜,市委常委、副市长季翔,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龚明,市政协副主席杨勇义等出席活动。

活动现场 团马鞍山市委供图

  张晓麟在寄语中指出,近年来,全市广大青年积极响应党委政府号召,主动投身转型升级、加快发展的生动实践,为推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值得充分肯定。他强调,广大青年是实现马鞍山“全省争三强、人均居前列,全面建成更高水平小康社会”奋斗目标的生力军和突击队,希望全市青年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知识分子、劳动模范、青年代表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继续发扬“五四”光荣传统,胸怀理想、锤炼品格、脚踏实地、艰苦奋斗,充分展现自己的抱负和激情,不断书写奉献青春的时代篇章,努力在推进马鞍山转型升级、加快发展的伟大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创造精彩人生。

  会议集中表彰了全市“十大杰出青年”、“十大优秀青年”、优秀共青团员、优秀共青团干部、五四红旗团委(团支部)以及“青年文明号”荣誉获得者。丁医荣、胡义等10名同志当选第十一届“马鞍山市十大杰出青年”,于洋、董红梅等10名同志当选第十一届“马鞍山市十大优秀青年”。据了解,此次“十杰”、“十优”青年评选活动备受社会关注,自今年3月启动以来得到了全市广大青年的踊跃参与和广泛支持。最终当选的20名青年覆盖马鞍山全部地域,平均年龄33岁,他们当中有热心公益的社区义工,有锐意攻关的企业一线工作者,有扎根基层的农村致富带头人,也有在祖国边境救死扶伤的援疆医生,虽然岗位不同、职位有别,但他们都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书写了一幅幅凝聚梦想与激情的青春画卷,成为岗位标兵和行业尖兵。

  在现场,与会青年共同见证了马鞍山青檬公益发展中心的诞生。该中心由8名企业家、社会组织及爱心人士共同出资成立,主要致力于搭建公益交流平台,培育孵化公益团体,兴办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的社会事业。其发起的首个公益项目为面向全市大中专院校、中小学马鞍山籍困难学生的“青檬励学金项目”,目前已累计筹集爱心资金5.5万元,这些善款将帮助“小小的柠檬”长成未来的硕果。

  活动中,市文旅委、慈湖高新区团工委、十七冶团委等单位的青年,还为大家带来了一场精彩的歌咏汇演。他们用青春的歌声唱响时代旋律、唱响“五四”精神、唱响城市发展的光辉历程,致敬一代又一代城市建设者。

责任编辑:张建伟
青春建功十三五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团十八大官方网站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