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青春力量送去爱 宁波助力精准扶贫对接黔西南

发稿时间:2016-03-31 16:39: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为了贯彻落实中央和全省扶贫工作会议精神,响应团中央“脱贫攻坚青春建功行动”的号召,宁波团市委按照精准扶贫、精准脱贫要求,不断引领全市各级团组织、广大青年志愿者及相关社会力量积极参与到对接黔西南的扶贫工作中来。

  贵州省贞丰县位于贵州省西南部,隶属黔西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曾是红七军、红八军长期活动的革命老区。作为国家级贫困县,贞丰的青少年在生活条件、教育资源等方面条件较为落后,我市各级团委积极结对帮困,将青春力量化作爱,为丰贞的青少年送去宁波的温暖。

  2000件礼物,圆西部孩子的微心愿

  宁波市江东团区委积极与贞丰团县委对接,启动温暖“童”行微心愿圆梦活动,收集了来自丰贞县小屯镇土石田小学、白层镇坝桥小学和沙坪镇者丫小学的500名困难学生的微心愿,通过微信公众号、官方网站和微博等多种途径进行心愿发布,得到了广大爱心人士的转发、点赞和认领,并在世纪东方广场举行了微心愿的现场发布活动,当天发布的100个微心愿全部被爱心企业和个人认领。在爱心快递公司和两地团委等各方的共同努力下,所有微心愿的礼物全部到位,最终共向500余名留守儿童和贫困青少年发放学习用品、体育用品、生活用品等2000余件,价值5万余元。此外,在走访贫困学子家庭过程中,江东团区委的爱心使者还注意了解他们的家庭情况及生活、学习和思想动态,并选取一批贫困家庭逐步推进两地家庭结对。同时,与贞丰团县委进行深入沟通,为进一步深化温暖“童”行主题活动,实现长效帮扶工作做好铺垫。

  4000本图书,圆贫困学子的阅读梦

  贞丰县的很多学校图书资源匮乏,有的甚至没有自己的图书馆,同学们看不到优秀的课外读物。2015年4月,在贞丰县挂职的宁海老团干王磊联系到宁海团县委,带来了远在贞丰的青少年对于图书的渴望。孩子们想要读书的愿望牵动着宁海团县委的全体人员。经过多方协调、筹措,2015年5月,宁海团县委、县青联、县志愿者协会正式实施西部贫困学子结对共建帮扶计划,“爱心书屋”公益项目率先启动。今年年初,“爱心书屋”公益项目入驻贞丰中学,文学、艺术、社会、科技、教学等众多类别的3912册新图书摆放进校阅览室,为同学们带来了五彩的新世界。现在,爱心书屋成了贞丰中学学生口中的新话题,每天前来阅览的学生多达上百人,校园里弥漫了浓浓的阅读氛围,同学们对这个“爱心书屋”的喜爱,溢于言表。继爱心书屋公益项目后,贞丰县第五小学“童心乐园”公益项目也正式启动,西部贫困学子结对共建帮扶计划将出资5万元建设16个集电脑、图书和文体用品于一起的多功能教室,为400余名留守儿童和小候鸟提供绘画、音乐、游戏的空间和与父母网络视频交流的机会。

  今年,宁波团市委将持续助力精准扶贫黔西南,深入了解当地扶贫需求,持续关注,积极搭建两地青年交流合作平台,促进青年团干部、青年教师、青年创业者等优秀青年群体的交流合作,积极在工业发展、农业产业等方面进行双赢合作,实现长效帮扶。

责任编辑:马云飞
青春建功十三五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团十八大官方网站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