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宁波“与爱童行”助力甬城青少年健康成长

发稿时间:2016-02-29 11:19: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2月29日电(通讯员周童亮)为了更好地联系青年、服务青年,近日团宁波市委开展“与爱童行”系列活动,助力甬城青少年健康成长。全市各级团组织积极响应,组织开展了结对帮扶、微心愿圆梦等多彩志愿服务活动,关怀青少年成长,传递冬日温情。

  “大手拉小手”结对帮扶助成长

  团宁波市镇海区委组织开展“大手拉小手”结对帮扶活动。离退休老干部们为贫困学生送上爱心助学金,并向班主任、家长详细了解他们的学习生活情况,与孩子们亲切交谈,鼓励他们努力学习、自立自强。结对帮扶活动在物质和思想等方面给予贫困生们帮扶,帮助贫困青少年克服困难、茁壮成长,用优异成绩回报父母、回报社会,做有社会责任感的商帮后代,成为建设国家的有用之才。

  宁波海关缉私局团委开展助学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们带着满满的爱心来到宁海金钥匙希望小学,向结对同学发放助学金,赠送学习用品,与孩子们进行趣味游戏。志愿者们还发放了“小小心愿卡”,采集小朋友们的心愿,进一步增进与结对学生的沟通交流,传递了和谐正能量。

  “微呼百应”守护每一个梦想

  团宁海县委开展“万人圆梦?2016我的新年心愿”活动,为396个贫困学子派送新年礼物。志愿者们早早地将这批新年礼物进行清点、装车,确保新年礼物无缺漏、无损坏。来到宁海县桑洲小学后,志愿者们仔细询问了孩子们的学习情况,鼓励他们要努力学习,将爱心延续。此外,宁海各乡镇街道志愿服务总站也加入了为孩子们派发新年礼物的行列,统一为孩子们圆梦,让孩子们度过了一个温暖的新年。

  团宁波市海曙区委开展“微呼百应,新年圆梦”活动。此次“微呼百应”活动共面向藏族小朋友和残疾人、低保户、禁毒家庭等子女以及环卫工人子女、流动人口子女等困难青少年群体征集了215个微心愿,得到了各路爱心人士的支持,仅仅3天时间大半微心愿就已被认领,首批58名藏族小朋友的专项助学金全部到位。

  “特殊的爱给特殊的你”送关怀

  团余姚市委针对四明山区留守儿童与父母分隔两地的实际,打造山区“亲情聊天室”。教师根据家长预约情况,利用休息时段组织学生和家长进行视频通话。此举为留守儿童和在外打工的父母们搭建沟通平台,拉近了二者之间的距离,让留守青少年在精神上得到关怀和慰藉。下步,团余姚市委将进一步完善“亲情聊天室”的运行机制,将打造“亲情聊天室”作为一项长期性工作去抓,让爱心永驻校园。

  团象山县委开展以“特别的爱给特别的你”为主题的关爱特殊儿童活动,给特殊儿童们送去新年温暖。一线公交青年职工志愿者们用自己宝贵的休息时间为孩子们送去了精心准备的被子、毛巾等生活用品,和孩子们一起包饺子、做游戏。此次关爱特殊儿童活动是团象山县委开展新春送温暖活动的其中一站,满足孩子们在寒冬里的殷殷期盼,传递冬日温暖。

  下阶段,团宁波市委将继续开展“与爱童行”系列活动,呼吁更多的爱心人士关爱弱势青少年群体,助力青少年共同健康快乐成长。

责任编辑:马云飞
青春建功十三五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团十八大官方网站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