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宁波未来人才储备计划服务返乡青年创业创新工作

发稿时间:2016-02-18 08:07: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2月18日电(记者 张建伟 通讯员 金洪)为紧扣建设创新型城市、打造一圈三中心、构建宁波都市区、国际化发展等发展战略重点,近年来团宁波市委多措并举积极实施人才储备计划,提供良好的服务和创业环境,引导青年做创业创新的引领者。春节前后,全市各级团委积极开展返乡大学生和青年人才慰问、联系行动,汇聚返乡青年之力,共助宁波发展。

  团宁海县委成功举办了宁海籍大学生新春见面会和宁海籍在外青年人才新春座谈会。宁海籍大学生新春见面会以“情系家乡·服务宁海”为主题,200余名来自全国各地高校的宁海籍学子相聚一堂,共话发展。在见面会上,宁海县人力社保局有关负责人向大学生们详细解读了与大学生创业创新紧密相关的政策措施,还举行了北京、上海、甘肃、四川、大连等五地宁海籍大学生联谊会志愿服务队成立授旗仪式。宁海籍在外青年人才新春座谈会有在生物医药、信息技术等领域有一定影响力的20多名宁海籍在外青年人才代表参加。座谈会上,相关负责人向青年人才代表们介绍了宁海县“十三五”期间的宏伟蓝图,解读了招才引智的新政策,推荐了招商引资政策和项目。在座青年围绕宁海的改革发展踊跃发言、积极献策,并就招商项目等具体问题提出了意见和建议。会议的举行使宁海籍在外大学生和青年人才欢聚一堂,共祝新春吉祥,共商发展大计,共话美好蓝图,进一步唤起他们畅谈家乡未来、参与创业创新的激情。

  节前,团宁波市北仑区委联系慰问了就读于浙江大学、中国人民大学等高等院校的返乡大学生,带领他们走进会展中心感受城市之变,开启乡村之旅体会新农村建设。在青年创业沙龙活动中,返乡大学生和青年人才分享了各自的创业经历,或捣鼓校园旅行社,或搭建微信公众号平台,或开发移动APP……此次青年创业沙龙有助于青年创业者加强交流,吸取经验和教训,鼓励创业者勇敢面对困难和挑战,并为创业青年搭建创业创新交流平台。

  团宁波市鄞州区委打出组合拳,为青年创业创新行动注入强劲动力。吹响青年创业创新集结号,开展项目评审会,吸引越来越多的创业青年带着理想慕名而来,打造领跑鄞州;打通地域界限,倡导“全域孵化”,使创业服务无处不在;依托团组织在各领域的触角,挖掘和吸纳优秀青年创业人才,打通创业创新力量源泉。

  下阶段,团宁波市委将继续积极推进人才储备计划,推动返乡青年创业创新:实施青年创业创新人才养成计划,强化创业创新资金扶持和培训力度,打造“高中低”不同层次的创业创新人才库。加大新生代企业家、青年科技工作者、农村致富带头人、青年创业创新“新苗人才”等培养力度,做好育才引才荐才工作;成立宁波市大中学生创客联盟,组织开展“创青春”系列活动、“挑战杯”创新创业竞赛等活动,推动大中学生创新创业素质提升。深化甬商回归工程,举办甬港青年企业家峰会、“新锐甬商”评选、“两岸四地”青年华商创业创新论坛等活动,吸引甬籍青年企业家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助力家乡发展。建设“甬青创”青年创新创业综合服务平台,汇聚政府公共资源、市场服务资源和创新项目资源,打造全市青年创业创新工作的统揽平台和运转枢纽,为青年提供全链条服务。

责任编辑:张建伟
青春建功十三五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团十八大官方网站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