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镇江:构建五大平台,让青年创业有“位”来

发稿时间:2016-01-11 09:12: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月11日电(通讯员许经纬)青年是创业就业的生力军,也是需要呵护扶助的创业主体,为帮助更多有志青年圆创业梦,团镇江市委以青年创业需求为出发点,搭建起扶持青年创业政策对接、培训提升、融资支持、阵地服务、项目展示“五大平台”,让青年创业有“位”而来。

  一是政策对接平台。坚持深入宣传扶持青年创业的各类决策部署及其实践成效,帮助更多青年了解政策、掌握政策、运用政策。团市委编印了《镇江青年创新创业一本通》,收集、整合市委市政府以及相关部门扶持青年创业的各项优惠政策和申请流程,为创业青年提供各类创业政策的咨询、申请和代办服务。运用新媒体和传统媒体的宣传网络,定期发布各类青年创业政策信息,通过对青年创业典型的选树和报道,扩大工作影响力。

  二是培训提升平台。坚持以“创业青年汇”教育培训主题活动为统揽,加强与职能部门、社会机构、驻镇高校的联系和协调,多渠道开展青年创业教育培训。2015年定期组织创业导师、专家学者、创业成功人士等举办12期“创业青年汇”讲座沙龙,开展4期“英才计划”培训班、6期青年创客电子商务培训班,用“青商高校行”活动推进青年创业培训基地建设,搭建各类平台,让青年“创成业”。

  三是融资支持平台。坚持着眼青年在创业中面临的资金难题,以金融机构、专业投资机构等为依托,搭建融小额贷款、财政支持、天使投资于一体的融资服务平台,切实帮助青年解决创业缺资金的困难。推出镇江农商行“青年圆梦贷”(优惠利率)、江苏银行“三张卡”(优惠利率)、京口农联小微贷(基准利率)等金融产品,2015年共发放贷款644笔,共计8400万元。组织优秀青年创业项目参加路演,设立2000万元青年创业投资基金,为青年创业项目融资搭建互动平台。

  四是阵地服务平台。坚持发挥共青团组织优势,建设“青年创业孵化基地(园)”。2015年共新建、联建6个青创空间,为创业青年提供经营场所、创业培训、项目指导、政策扶持、创业补贴等“一条龙”服务,实施“总经理助理见习计划”,帮助各类青年积累创业经验、提高创业能力,助推青年成功创业。

  五是项目展示平台。坚持遴选一大批前瞻性好、成长性佳的优秀项目,并对项目进行跟踪服务,促使项目顺利落地转化、落地、成长。2015年以来,举办首届镇江青年创新创业节、“青年科技创业大赛”“青年创客大赛”“市农村青年暨大学生村官创业大赛”等各类青年创业赛事和表彰评选活动,选拔一大批青年创业带头人,培育一大批具有市场价值、发展潜力、符合青年实际的创业项目。

责任编辑:马云飞
青春建功十三五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团十八大官方网站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