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2015首届“创在九江”青年创新创业大赛完美收官

发稿时间:2015-10-10 09:41: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0月10日电(记者 张建伟 通讯员 吴甜甜)日前,首届“创在九江”青年创新创业大赛颁奖仪式及投融资对接会在八里湖新市民服务中心人大会议室召开。

  为积极响应党中央、省委、市委关于促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号召,特别是贯彻落实好市委殷书记在今年“五四”期间会见“创在九江”青年创新创业之星时的讲话精神,团市委联合市促进非公有制经济发展领导小组办公室、市人社局、市教育局、市工信委、市商务局、市商管办、市工商局、市科技局、市工商联、九江银行、邮储银行九江分行等12家单位共同举办了首届“创在九江”青年创新创业大赛活动。

  大赛自2015年8月7日起,历时40余天,历经筹备、报名、海选、初赛、决赛等五个环节,来自全市各县(市、区)的200多名创业青年涉及互联网、服务业、制造业、种养殖业及大学生创业等五大领域的87个创业项目,经过紧张激烈的角逐,最终“HTPOOL乐碰台球”、“超轻环保锂电动自行车”“裸眼3D画面制作及AR的植入”、“九江悦家家政服务公司”、“湖口县农夫农生态园”、“永修县创新型学前教育”,6个创业项目分获本次大赛一、二、三等奖,“湖口县澜德家庭农场”等24个项目获得大赛优秀奖。大赛获奖项目除分别获得1万元、5千元、3千元现金奖励外,还将享有创业导师跟踪服务、创业培训、投融资支持、入驻青年创业孵化基地等优惠政策,同时入围的前30强的创业项目还将直接推送进入第三届“赢在江西”青年创新创业大赛复赛阶段的比赛。

  在颁奖活动现场,大赛组委会将大赛的商业实战环节参赛选手售卖商品赚取的10000元现金利润,以爱心善款的形式,向永修县艾城镇千田小学,湖口县均桥镇源塘小学分别捐赠了两所“爱心厨房”。本次大赛的独家天使投资方九江熊大实业有限公司代表还与本次大赛的前六名项目现场签订了项目投融资对接书,初步达成天使投资意向共计240万元。

  活动最后,占书记作重要讲话,对全市的青年创新创业工作提出工作希望:一是寄语全市青年要自立自强,争做创新创业的生力军;二是希望大赛主办方优化服务,搭好青年创新创业的大舞台;三是希望借好本次大赛的东风,在全市做好青年创新创业的宣传引导,形成支持青年创新创业的最强音。

  大赛的举办,在全市掀起了一轮全新的创新创业高潮,更为推进“做大九江,打造双核”的工作目标和“工业决战一万亿”的战略部署作出了积极的贡献。

责任编辑:张建伟
青春建功十三五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团十八大官方网站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