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湖州希望工程谱写爱心助学之歌 2万余名学生受助

发稿时间:2015-08-26 14:46: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太感谢了,这下上大学的费用有着落了。”近日,刚考上山西大学的湖州藉大学新生小王从湖州团市委工作人员接过5000元希望工程大学生助学金说道。

  21岁的小王和他的母亲目前租住在浙江湖州吴兴区环渚街道的泰和家园。由于母亲患有抑郁症,没有劳动能力,两人平时就靠一个月900多元的低保金生活。今年,小王以理科591分的成绩考上了山西大学。虽然他暑假刚开始就找了份快餐店送外卖的兼职,然而一年5000元的学费和1200元的住宿费,以及生活费等,还是让他犯了愁。

  这笔助学金,对于小王来说,无疑是解了燃眉之急。“我总相信困难是暂时的。”小王告诉记者,有了这笔助学金,他的学费有着落了,而暑期打工的钱也够支付住宿费和部分生活费,“我会继续努力学习,争取拿到学校的奖学金,也有打算等开学申请学校的勤工俭学岗位或者是做一些兼职工作。既然社会给予我关爱,那么我一直会好好度过这段困难时期,等我有能力的时候也能回报社会。”小王慢慢诉说着他对今后的设想。

  湖州市希望工程是1991年起步,至今已有25年了。25年来,累计募集资金3195万元,资助学生2.3万余人,全资捐助四川一所希望小学,结对资助中西部、省内希望小学16所。“之后,我们通过调查发现因病致贫的家庭并不少,我市有不少高三毕业生因为家庭困难致使上大学成为难题。”湖州团市委希望工程办公室负责人顾丹萍告诉记者,从2004年开始,针对这部分家庭困难的大学新生群体,团市委启动了“大学生希望工程·圆梦行动”,目前已资助大学新生1951人,资助金额达920余万元。同时,湖州市的希望工程也针对贫困中小学生和孤儿、贫困外来务工人员子女等群体,开展各种不同形式的助学助困帮扶。“现在,我市参加当年高考并已被高等院校录取的贫困大学新生,属于家庭经济困难的中小学生都可以向户籍所在地团委提出希望工程的资助申请。”顾丹萍说。

  目前,湖州市希望工程的捐助资金来源主要通过三种途径。“大部分捐助资金是向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大学生助学计划项目争取的专项捐助资金。另一部分则来自于团属青年组织,如青年企业家协会、青年联合会等,由爱心企业家和会员出资捐助,我市有不少企业都是希望工程的爱心企业。”顾丹萍告诉记者,还有不少社会公益团队和爱心人士,每年团队中和社会上都有大量的爱心志愿者出资结对资助中小学生。如果有其他一些爱心人士想要帮助家庭经济困难、品学兼优的大中小学生顺利完成学业,也可以直接与团市委希望工程办公室联系,也可以直接将捐助资金汇入湖州市希望工程结算专用账户。

责任编辑:马云飞
青春建功十三五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团十八大官方网站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