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杭州:哥哥姐姐暑期支教志愿服务队出征

发稿时间:2015-07-21 08:24: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7月21日电(记者 张建伟 通讯员 缪书玥)为贯彻落实团中央、全国学联有关精神,引导青年学生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勤学、修德、明辨、笃实”的'八字真经‘要求,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积极投身美丽杭州建设,日前,由共青团杭州市委、杭州市青少年活动中心、杭州市学联举行的哥哥姐姐志愿者服务队第六期“快乐直通车”、西子青年人才学院第二届“关爱在心,公益在行”暑期支教服务队出征仪式在青少年活动中心联欢厅隆重举行。来自各高校的67名大学生组成的3支支教服务队整装待发。团市委党组成员、青少年活动中心主任黄建明、团市委学校部、市学联、活动中心有关人员及支教队指导老师参加仪式。 

  出征仪式上,黄建明主任做动员讲话。他指出,爱心支教是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的重要内容之一,也是大学生尽己所能、奉献社会的有效途径。特别是2010年以来,哥哥姐姐志愿者服务队“快乐直通车”支教队每年暑期将“快乐直通车”开进农村,为近千名当地留守儿童、外劳务工人员子女送去关爱。自去年暑期,西子青年青年人才学院组建“关爱在心,公益在行”暑期支教服务队赴临安太阳镇,为当地100余名少年儿童开设富有特色的国学讲堂、趣味英语、自然科学、史地漫谈、社团活动等课程,帮助他们开拓视野,学习了解更多的课外知识,也深受当地少年儿童喜欢。他强调,爱心支教不仅能够弘扬志愿服务精神,也能够帮助同学们了解社会、认识国情、增长才干。大家要珍惜机会,克服困难,充分发扬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在实践锻炼中增长才干、奉献社会。

  他希望同学们,一要在实践中了解国情,认知社会。要进一步了解当地风土人情,探究当地经济社会发展状况,为今后走进社会、服务社会打好实践基础。二要在实践中奉献爱心,真情陪伴。在给孩子们带去知识的同时,要向大哥哥大姐姐一样用真情陪伴为他们带去更多的快乐。三要与当地群众建立和谐融洽的关系。要多思多问,虚心向当地群众学习和请教,将自己所学知识和当地实际相结合,为当地群众生产生活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和服务。四要周密组织,确保安全。要牢固树立“安全第一”意识,遵守团队纪律,一切行动听从统一安排,确保支教期间全体师生以及当地儿童的人身安全,促进支教活动安全、顺利开展。

  仪式上举行了支教队伍授旗仪式、指导老师聘任仪式。来自浙江音乐学院的邵心怡、浙江工商大学杭州商学院的刘翰博代表同学们作表态发言。邵心怡同学作为第三次参加志愿服务的“老队员”,分享了这三年来她的所感所悟。刘翰博同学回顾去年暑期支教的点点滴滴,感谢学联为在杭各大高校的大学生相聚,相知,同行和共事提供了一个平台。再次启程,他深刻体会到要把孩子们的安全和快乐放在首位,寓教于乐,让他们在轻松快乐地氛围中学习成长。

  3支支教服务队全体成员进行了庄严宣誓后,分赴富阳洞桥、桐庐钟山、临安太阳镇开始为期15天的支教服务。期间,在指导老师的悉心指导下,同学们将围绕“纪念抗战70周年”、“五水共治”、弘扬传统文化等主题开设各类寓教于乐的课程和精彩纷呈的社团活动,使当地少年儿童度过一个快乐而难忘的暑假!

责任编辑:张建伟
青春建功十三五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团十八大官方网站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