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宿州各级团组织广泛开展纪念五四系列活动

发稿时间:2015-05-07 15:30: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5月7日电(记者 张建伟 通讯员 汤世鹏)为进一步传承和弘扬五四精神,集中展示宿州市青少年的精神风貌,团结带领全市广大青年适应新常态、抢抓新机遇,激励引导广大团员青年积极投身“四个宿州”建设。五四期间,共青团宿州市委以“汇聚青春正能量 共建美丽新宿州”为主题,动员全市各级团组织广泛开展纪念五四运动96周年系列主题活动。

  5月4日上午,该市团市委在市中级人民法院隆重举行纪念五四运动96周年主题团日活动。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曙光,市委副书记张孝成,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石文庆,副市长吕剑和市中级人民法院主要负责同志等出席活动。活动分为参观“法治宿州”青年宣讲团“三进”图片展、举行“法治宿州,我们在行进”青春分享会、接见全市受表彰的先进个人和先进集体代表、召开全市各界优秀青年代表座谈会四个环节进行。张曙光在出席活动时强调,少年强则国强,全市广大青年要勤奋学习、勇于担当,努力成才,积极投身到宿州加快发展、奋力崛起的实践中来,以“青春梦”托起“中国梦”。

  5月4日下午,该市纪念五四运动96周年暨“唱响宿州梦”青年歌手大赛颁奖典礼在市文化艺术中心精彩举行。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石文庆,副市长吕剑等出席典礼并为获奖选手颁奖。颁奖典礼现场,获得此次歌手大赛一、二、三等奖的选手以饱满的热情和极富感染力的歌声,为现场观众联袂奉上了一场试听盛宴。颁奖典礼适逢五四青年节,全面展现出了该市当代青年积极进取、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为展示青春风采,丰富青年文化生活,建设“四个宿州”营造了浓厚的社会氛围。

  4月25日,团砀山县委召开“五四”表彰工作会议,对2014年团委工作情况进行了回顾,并部署了2015年重点工作。县委常委、组织部长秦晓明,团县委全体人员、基层团委书记和受表彰的优秀团员青年代表参加会议,会议共表彰了40个“青年文明号”和110名“青年岗位能手”。

  4月26日至27日,团萧县县委组织43名农村青年赴寿光参加“致富带头人”学习培训。期间,全体参训人员考察了第十六届中国(寿光)科技蔬菜博览会、寿光市三元朱村、青州黄楼花卉市场。通过学习考察,帮助农村青年开拓了眼界,理清了思路,坚定了信心。参加培训的农村青年纷纷表示要学以致用,立足农村,发展农村。

  4月28日,团灵璧县委组织县直机关团组织开展“庆五四”青年篮球赛。在比赛中队员们拼抢激烈,不甘示弱,气氛紧张激烈,充分体现了青年青春激情、顽强拼搏、永不言败的精神面貌。场上激烈的比赛也赢得了场外观众们的热列回应,整个比赛过程精彩纷呈,掌声、叫好声此起彼伏。

  4月30日上午,团埇桥区委在宿州九中开展中学生14岁集体生日活动,活动以“告别金色童年,唱响青春乐章,共筑伟大中国梦”为主题,分为“青春祝福”、“青春记忆”、“青春感悟”、“青春期盼”、“青春闪光”、“青春誓言”、“青春愿望”、“青春颂歌”八大板块,全校300余名年满十四岁的中学生代表欢聚一堂,载歌载舞,共同庆祝14岁集体生日。

  4月30日,团泗县县委举办“浪漫简约·缘定泗州”首届大型公益青年集体婚礼活动,大力倡导移风易俗、婚事新办的社会文明风尚,切实减轻广大青年婚庆负担,给忠于爱情的青年夫妇留下一个美好永恒的纪念。通过此项活动,全面展示了泗县青年奋发向上、努力追求健康文明新生活的精神风貌。

  弘扬五四精神,争当青年先锋。踏着激扬青春的旋律,在新的起点,该市团市委将继续带领全市广大团员青年发扬光荣传统,顽强拼搏、奋勇争先,让青春在美好宿州建设中绽放出绚丽光彩!

责任编辑:张建伟
青春建功十三五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团十八大官方网站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