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亳州共青团组织举行少先队建队65周年系列活动

发稿时间:2014-10-15 09:22: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纪念少先队建队65周年主题队会

  中国青年网北京10月15日电(通讯员李明非 梁宗标)10月13日,为纪念中国少年先锋队建队65周年,亳州市团委、市教育局市少工委开展了“践行核心价值观 争做最美好少年”主题队会、“民族团结”主题教育、城乡少年手拉手游亳州等系列活动,400多名城乡少先队员齐聚一堂,共同庆祝建队日。

  “核心价值观记心中”纪念少先队建队65周年主题队会

  10月13日,亳州团市委、亳州市教育局、亳州市少工委在谯城区风华小学举行“核心价值观记心中”纪念少先队建队65周年主题队会。来自市区和农村小学的400余名城乡少先队员代表参加了活动。

  主题队会在嘹亮的少年先锋队队歌声中拉开序幕,200余名少先队员重温入队誓词,慷慨激昂的誓言表达出少先队员们对祖国和少先队的真挚感情。活动上,少先队员代表向全市少先队员发出了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倡议,号召少先队员们树立理想,努力学习,做文明学生,用实际行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团市委、市教育局对全市13所红领巾示范学校和3家校外少先队组织进行了表彰。

  建队日期间,团市委、市少工委将以“核心价值观记心中”为主题,组织全市各级少先队组织,通过开展主题队会、“寻找最美队礼”、鼓乐队展演、阅读体验等丰富多彩的少先队活动,增强少先队员和辅导员的光荣感和对组织的归属感。下一步,团市委、市少工委将以如何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为主题,组织少先队辅导员进行说课比赛,推出一批善于引导少先队员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优秀辅导员,推出一批优秀少先队活动课。

  团市委开展向“全国十佳最美孝心少年”袁德旗学习活动

  庆祝建队六十五周年,10月13日,团市委在风华小学开展向“全国十佳最美孝心少年”袁德旗学习活动。活动通过看新闻报道、视频资料等方式,让少先队员们了解袁德旗同学的先进事迹。袁德旗同学富有孝心、自信自立、敢于担当,是新时期安徽少年儿童的优秀典型,是新时期广大青少年的学习楷模。

  团市委积极号召全市中小学利用黑板报、宣传栏以及红领巾广播站等媒介,在学生中广泛宣传袁德旗先进事迹;组织少先队辅导员和少先队工作者,结合“核心价值观记心中”主题队日教育活动、“说优点、讲不足、手拉手、同进步”主题队会,广泛开展学习袁德旗先进事迹活动,引导全市青少年学习袁德旗同学身上体现出的优秀品质,弘扬社会主旋律,集聚和传播正能量。

  传统文化显魅力 民族教育润心灵

  为庆祝建队65周年,10月13日,团市委组织开展民族团结教育活动。市直机关领导、全市少先队辅导员代表、全市少先队员代表、留守儿童代表,共 200 多人参加活动。活动中,少先队员们手拉手参观了亳州北京清真寺。少先队员们参观了清真寺大殿、南北讲堂,并观看了武术爱好者表演的查拳和晰扬掌等民间传统武术。

  城乡少年手拉手留守儿童游亳州

  10月13日,由团市委、市教育局、市少工委主办,谯城区团委、谯城区风华小学协办的亳州市庆祝中国少年先锋队建队65周年暨“城乡少年手拉手·留守儿童游亳州”活动在谯城区风华小学正式启动。全市少先队辅导员及城乡少先队员代表共100多人出席了活动。启动仪式上,50名城市少年代表与来自全市乡镇的50名留守儿童代表结对,并赠送了学习用品及书籍,启动仪式结束后城乡少年一起手拉手,共同参观了亳州市博物馆、花戏楼、华祖庵等著名景点。

  通过这次“城乡少年手拉手·留守儿童游亳州”活动,让城乡的孩子们增进沟通与了解,积累共同活动、共同学习的经验,促进城乡少年儿童团结友爱、互学互助,激发他们热爱家乡的美好情感。

责任编辑:刘洪侠
青春建功十三五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团十八大官方网站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