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团西安市委2014年“星火圆梦大学”助学金发放

发稿时间:2014-08-20 09:36: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8月20日电(记者马云飞 通讯员吉延萍)“我拿在手里的不仅仅是钱,它更是一种传递的力量,今天我接受了别人的帮助,今后我也会尽自己所能去帮助别人。”8月14日,碑林区的贫困高考生张雪儿在拿到陕西星火集团资助的5000元助学金后这样说,她以618分的高分考上了西安交通大学,5000元对她和整个家庭来说,是一份温暖,更是一份力量。

  2013年,团西安市委与陕西星火集团共同发起成立了总额800万元的“西安星火青少年发展扶贫基金”,基金每年出资40万元用于青少年公益事业,其中设立“星火圆梦大学”助学金10万元,每年资助20名家境贫寒、有上进心且被高校录取的贫困学子。当日,来自西安市13个区县的20名贫困生代表每人领取了5000元“星火圆梦大学”助学金,帮助他们圆了大学梦。

  接下来座谈会上,同学们围绕“奋斗的青春最美丽”这一主题表达了自己的感想。阎良的洪驰同学说:“没有汗水的青春是没有意义的,他将心无旁骛,努力学习,将奋斗二字镌刻在内心,立志做一名对国家、对社会有用的人。”临潼的宋蒙蒙说:“奋斗是青春的主题,做一个有用的人,让青春无悔。”新城区的王新硕谈到:“生命的意义在于当你老的时候你既不因虚度年华而悔恨,也不因碌碌无为而羞愧”。未央区的吴丹讲:“青春就是折腾,总想尝试新事物,总想挑战自己,不要在最能吃苦的年龄里选择了安逸。”户县的王轩航认为,“一个人存在的意义就是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创造最多的社会价值。”与会人员用自己的语言诠释了“奋斗的青春最美丽”这一主题的含义,真诚表达了对星火集团的感谢,对自己的未来也树立了坚定的信心。

  陕西星火集团副总经理、西安星火青少年发展扶贫基金理事长袁振涛向受到资助的同学提出了殷切的期望,希望他们树立坚定的理想信念,努力学习,将来有机会回报社会。最后,团市委副书记汪国栋结合自己的成长历程,勉励在场同学要以“奋斗的青春最美丽”来激励自己,“常怀感恩之心,常举谢恩之行”,树立战胜困难的信心和勇气,把社会各界的关爱转化为立志成才、回报社会的强大动力,为实现自己的人生目标锐意进取,奋发成才。

  西安团市委多年来持续开展“圆梦大学活动”,帮助贫困学子实现大学梦想,得到了各界爱心人士的热情关注与大力支持。截止目前,团市委希望办共筹集社会各界爱心人士捐款近70万元,可以资助130多名贫困学子。西安市团委呼吁广大爱心企业、爱心人士共同行动,用自己的爱心帮助给更多的学子圆梦大学。

责任编辑:马云飞
青春建功十三五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团十八大官方网站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