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延边州各级团组织深入学习贯彻团的十七大精神

发稿时间:2013-07-02 09:24: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7月2日电(记者 周旭红 通讯员 刘铭)团的十七大是全党全国深入开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之际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大会强调了中国青年运动的时代主题是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共青团的根本任务是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培养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延边州各级团组织将深入贯彻学习团的十七大精神,按照团省委的安排部署,团结带领全州团员青年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大会精神上来,全面推进团的各项工作。

  一是全面学习宣传贯彻团的十七大精神。各级团组织要组织团员青年通过阅读原文和辅导材料相结合、自学和讨论相结合等方式,系统学习团的十七大工作报告和党中央祝词,充分领会十七大精神内涵。充分发动学校、企业、农村等基层领域团组织,发挥青联、学联、青企协、少工委等组织作用,使团的十七大精神入青年脑、入青年心。切实利用好团属网站、微博等新媒体,开展有关十七大精神的话题征集和讨论,掀起学习团的十七大精神的热潮。同时,要将所学精神应用于工作实践,使团的十七大精神与实际工作开展紧密结合。

  二是扎实开展“我的中国梦”主题教育实践活动。中央政治局常委刘云山同志在团的十七大祝词中说:“中国梦,顺应了历史发展大势,顺应了时代进步潮流,顺应了人民过上美好生活的热切期待,是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理想,也是青年一代应该牢固树立的远大理想”。各级团组织要引导广大团员青年坚定理想信念,通过开展“我的中国梦”主题实践活动,使各行业系统、各年龄层次的青少年都来唱响“我的中国梦”,使“中国梦”与每名青年息息相关、触手可及,引导团员青年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上奋力实现中国梦。 

  三是紧紧围绕党政中心开展团的各项工作。共青团作为党的助手和后备军,应该紧紧围绕党政中心,主动作为、积极切入,充分发挥团的职能作用,引导广大团员青年投身延边经济社会建设发展的伟大实践。当前,延边州委、州政府提出突出发展民营经济,各级团组织要找准工作切入点,结合团的工作实际,从观念引导、资金扶持、智力支持等方面为青年参与民营经济发展搭建平台、提供服务。同时,要鼓励青年勇于创业,激励青年立足本职、爱岗敬业、争创一流,通过深入开展青年文明号、青年岗位能手和青年安全生产示范岗等活动,引导青年增强职业精神和业务能力,全面推动延边经济建设。

  四是竭诚服务青少年群体健康成长。青少年处在成长成才的关键时期,有着实现价值、追求成功的强烈渴望和需求,各级团组织要努力采取多种措施,提升团组织服务能力,为青少年学习成才、干事创业做好服务。要热情关心、准确把握弱势青少年群体的现实需要,特别是要进一步加强对留守未成年人和农民工子女的关爱力度,围绕学业辅导、亲情陪伴、自护教育、爱心捐赠等开展扎实有效的帮扶活动和志愿者行动。要依法有序维护青少年合法权益,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

  盛世下的青春盛会,为延边州各级团组织和团员青年指明了方向。延边州各级团组织必将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思想,牢记使命,坚定信念,开拓创新,锐意进取,团结带领全州各族团员青年为建设“五个延边”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在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实践中谱写壮丽的青春乐章。

责任编辑:周旭红
青春建功十三五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团十八大官方网站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