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巴彦淖尔市各级团组织以多种形式服务高考学子

发稿时间:2013-06-18 00:00: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6月18日电(记者 周旭红 通讯员 马韬)火热的六月,激情的季节,一年一度的高考再次来到。为了营造一个和谐有序的高考环境,让广大考生方便快捷地参加考试,充分发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高考前夕,内蒙古自治区巴彦淖尔市在全市范围内统一部署了“志愿服务高考、爱心助力学子”主题志愿服务活动,要求各级团组织、青年志愿者组织在高考前夕组织青年志愿者为高考学子举办心理疏导讲座,以热线咨询的方式为高考学子开展减压服务;在高考期间为考生和家长提供各种便利服务;在高考结束后大力实施“希望工程”、“圆梦行动”,让怀揣远大理想的莘莘学子实现自己的梦想。

  巴彦淖尔市乌拉特后旗

  在高考前夕,后旗团委通过组织开展心理辅导专家进校园、12355青少年服务台广播节目、报纸专栏等方式,对青年学子进行心理疏导,帮助他们缓解压力,增强考试自信心;高考期间,组织17名青年志愿者在乌拉特后旗一中考点设立服务点,搭建临时防晒遮阳棚为考生及陪考的家长提供清凉的候考环境,并提供免费矿泉水和各种应急物品;高考结束后,后旗团委还将启动“爱心圆梦大学”、“成长助力计划”帮助品学兼优的贫困学子圆梦大学。

  巴彦淖尔市磴口县

  磴口县团委组织20余名青年志愿者在县一中校门口开展服务高考活动,为全县高考学子“助力加油”。

  据了解,在高考期间,磴口县团委组织青年志愿者们为考生及家长提供全天候的爱心服务,并提供饮水、通讯、遮阳伞、应急药品、文具用品、高考信息资讯、12355心理辅导热线等多项免费服务,力求为考生提供一个舒适、方便的考试环境,受到了考生及其家长的一致好评。

  巴彦淖尔市乌拉特中旗

  乌拉特中旗团委除了积极接洽旗青年创业典型张勇开办的供求信息报社,为考生和家长设置高考服务点提供矿泉水、解暑药和文具外,还和乌拉特中旗公交公司合作,为考生组织高考志愿服务车队,每名考生在高考期间可凭准考证免费乘车到考场。同时,在旗团委的组织发动下,乌拉特中旗青年志愿者协会组织了一支爱心车队,随时为考生提供“应急助考”服务,确保每位学生都能及时到达考场。

  巴彦淖尔市临河区

  临河区团委与临河区教育局、临河区城市管理综合执法管理局积极协调,率先取得临河区首家高考志愿服务点。并会同内蒙古燕京(金川)保健啤酒高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志愿者,共同开展高考志愿服务活动。高考期间在巴彦淖尔市第一中学、临河区第一中学设置休息站,为考生、家长免费提供饮用水、文具、医疗用品等服务。

  巴彦淖尔市前旗

  爱心送考行动。为了帮助考生在高考期间安全、顺利到达考场,旗团委联合有关部门举办“免费接送高考考生爱心助考”活动。高考期间,全旗447辆出租车将全部参与爱心助考活动,考生凭准考证可免费乘坐悬挂统一标识“爱心助考”旗帜的出租车。

  12355高考心理咨询。在高考考场外设立心理咨询点,由12355专业心理咨询老师,免费为广大考生和家长提供心理减压咨询,以缓解他们的心理压力。

  爱心助考服务点。旗团委组织包商银行、移动公司等单位设立爱心助考服务点,免费为考生及家长提供休息场所、饮用水及常用药品。同时,在交通管制区外设立“爱心助考车队”停靠点,免费为爱心车队的师傅提供饮用水。 

  爱心助学行动。继续实施好“金秋助学圆梦”活动,整合项目和社会爱心资金,为品学兼优、家庭贫困的大学新生筹集助学金,帮助他们圆大学梦。

  “真的非常意外和感动!在烈日下送来清凉和问候,并和我一起分担这份焦急与期待,”一位陪考家长表达了自己的惊喜,“炎炎烈日下,没有比水更贴心的礼物了!”一些考生在得知此事后,纷纷称赞这种做法,“父母在考场外面太辛苦,我们都很担心。没想到共青团和志愿者组织设置的考场外志愿服务站能够想得这么周到,让爸妈不用等得那么辛苦,我们能更加专心的投入到考试中去。”

  一支削好的铅笔,一瓶甘甜的矿泉水,看上去简单,传递的却是真诚祝福考生的心意。考点现场的家长们反映,此次志愿服务活动非常好,不但替考生想到了,也考虑到了考生家长。志愿者们表示,虽然辛苦,但感到很满足,不仅因为他们的行为被认可、被赞许,更重要的是他们为考生家长、为社会实实在在地做了点事,这才是最值得骄傲的。

责任编辑:周旭红
青春建功十三五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团十八大官方网站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