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第十届中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奖评审会召开

发稿时间:2016-06-30 06:59: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6月30日电(见习记者 白梦帆)6月29日,第十届中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奖评审会在北京召开。会议由评委会主任、中国科学院杨乐院士主持,评审会副主任、全国人大常委、中国科协副主席冯长根教授和由多位院士、教授及团中央学校部、少年部、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有关负责同志组成的评委参加了评审会。

  傅振邦同志代表团中央书记处看望评委并与大家亲切交流,感谢各位评委专家对青少年科技创新工作的大力支持,指出在团中央改革的大背景下,团中央非常重视青少年科技创新工作。他强调“科技三会”胜利闭幕,我国正处于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新起点上,“科技是国之利器,国家赖之以强”,国家迫切需要大批科技创新人才。当前正是“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时代,教育部门启动“双一流”建设战略,青少年要勇当科技创新先锋,激发创新潜能,通过科技梦为实现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傅振邦同志介绍了团中央落实中央党的群团会议有关精神推进改革的有关情况,还介绍了中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奖的评审情况,以及中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基金的运行情况。最后,傅振邦同志对本届青少年科技创新奖评审工作提出了要求,指出要通过选树优秀青少年科技创新典型,向全社会展示青少年科技创新的优秀成果,在青少年中推动形成鼓励科技创新的良好氛围,激发青少年投身科技创新建功“十三五”。

  评审会包括分组评议和集中评议两个环节,评委们认真审阅211名候选人的申请材料并进行充分讨论,形成小组获奖的建议名单。之后,评审会进行集中评议,表决产生最终获奖人选建议名单。

  据悉,中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奖是共青团发掘青少年科技创新人才的品牌活动,引导青少年从小开始学习探索,通过增强创新意识,培养一批又一批勇于创新、乐于创新、善于创新的青少年科技创新人才。2004年,在小平同志百年诞辰之际,经党中央批准,根据小平同志遗愿,小平同志亲属捐献出小平同志生前全部稿费,由共青团中央、全国青联、全国学联、全国少工委共同设立中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奖励基金,用于鼓励青少年科技创新。十几年来,中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奖励基金在引导青少年投身科技创新、激发青少年的创新智慧、展现青少年的创造潜力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社会影响力日益扩大。中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奖便是基金对青少年支持鼓励的一部分,对科技创新方面展现突出成绩或显示较大潜力的在校大、中、小学生,每年评选奖励100人左右,迄今为止已有900名学生获得“中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奖”这一崇高荣誉。

责任编辑:李彦龙
青春建功十三五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团十八大官方网站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