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精神 推进少先队工作务实创新

发稿时间:2015-11-09 08:34: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1月9日电(记者 张建伟)11月5日,全国少工委召开学习会,学习贯彻中央党的群团工作会议和第七次全国少代会精神,学习贯彻李源潮同志在少先队建队纪念日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团中央书记处书记、全国少工委主任罗梅出席会议并讲话。

  罗梅要求,要按照李源潮同志讲话要求,深入贯彻中央党的群团工作会议精神,推进少先队工作务实创新。一是要按照加强少先队工作思想性的要求,深入认识党、团、队紧密的政治关系,主动学习、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中央精神,及时准确地领会中央要求。认真思考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提出的要求,引导少先队辅导员、少先队员关注“十三五”、参与“十三五”建设,带领辅导员传承好少先队优良传统,在少先队事业发展中成为一支创新的力量。全面学习领会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中央书记处和李源潮同志对少先队工作一系列重要指示,全面学习领会中央关于加强和改进党的群团工作意见的要求,牢牢把握组织属性,突出和把握好思想引导这个最本质的要求,不断增强少先队员的光荣感和组织归属感,引导孩子们听党的话、跟党走,从小学习做人、从小学习立志、从小学习创造。二是要按照坚持少先队组织先进性的要求,带领少先队员向上向善,从学校、家庭和社会的小事做起,将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要求儿童化、具体化,逐步实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的目标。三是要按照坚持少先队组织自主性的要求,充分发挥少先队员的自主性,激发少先队基层组织活力。要主动适应时代发展变化,增强少先队思想教育工作的针对性、实效性和吸引力。

  罗梅指出,要把握好当前少先队工作的重点任务。要推广好少先队活动,建设少先队活动体系。要落实好省级党委加强少先队工作政策文件,抓好团中央、教育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有关政策的深入落实。要积极探索创新,加强中学、农村和社区、校外少先队工作,积极推进智慧队建。

  罗梅强调,要进一步转变作风,加强调查研究。少先队工作者要走进学校、走进孩子们,在孩子们的生活、学习和基层少先队组织活动中发现闪光点,帮助基础薄弱、工作困难的地方少先队组织解决实际问题,更好为孩子们健康成长服务。要认真调查研究少年儿童成长、少先队工作,研究学校教育、家庭教育、社会教育和少先队教育的结合,借鉴社会教育机构、社会组织的有益经验,提高为党做好少年儿童群众工作的本领。

  全国少工委、全国少工委办公室、队报队刊有关同志参加学习会。

责任编辑:张建伟
青春建功十三五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团十八大官方网站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