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团中央工作动态  >  正文
纪念中国青年志愿垦荒60周年系列活动举行

秦宜智、徐晓出席并在共青农场、佳木斯市调研

发稿时间:2015-09-01 07:22: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纪念中国青年志愿垦荒60周年暨共青农场发展恳谈会现场。

  中国青年网北京9月1日电(记者刘洪侠)8月29—30日,纪念中国青年志愿垦荒60周年系列活动在黑龙江共青农场举行。团中央书记处第一书记秦宜智,黑龙江省政协党组副书记、常务副主席兼秘书长赵克非出席纪念恳谈会并讲话,团中央书记处书记徐晓为中国青年创业就业基金会共青农场青年创业专项基金揭牌。农业部农垦局、团中央农村青年工作部、中国青年企业家协会、中国青旅集团公司、黑龙江省农垦总局以及北京、天津、河北、黑龙江、山东、哈尔滨等省市团委负责人,青年企业家代表、老垦荒队员代表、军垦代表、知青代表、农场青年代表共200余人参加。

  团中央书记处第一书记秦宜智(右)出席共青农场火炬交接仪式,并将火炬传递给老垦荒队员代表。

  系列活动包括纪念中国青年志愿垦荒60周年暨共青农场发展恳谈会、火炬传递、文艺晚会等内容。恳谈会上,播放了共青农场宣传片,黑龙江省农垦总局负责人致欢迎词,团天津市委负责人代表五省市致辞,共青农场负责人介绍了共青农场基本情况及未来发展规划,老垦荒队员代表、农场青年代表、企业家代表分别发言,与会领导向在共青农场投资的企业家代表发放了共青农场“金钥匙”。活动期间,与会领导和有关省市团委负责人看望慰问了老垦荒队员代表,考察了共青团青少年综合服务站、中节能农垦宝泉岭管理局有机废弃物资源循环利用项目,与会青年企业家参观考察了中国青年志愿垦荒纪念馆、共青农场万亩水稻示范区、共青农场现代农机园区等。

责任编辑:马云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