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中国青年网络智库成立

发稿时间:2015-08-28 07:12: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8月28日电(记者刘妍彤)8月27日上午,团中央召开中国青年网络智库成立座谈会。团中央书记处第一书记秦宜智出席会议并讲话。

  秦宜智强调,组建中国青年网络智库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指示精神的重要举措,是提升共青团网络舆论引导能力的必然要求,是向全社会发出的关注网络环境、呵护青少年成长的重要信号。希望智库成员为共青团网络引导工作多出主意,当好导师;为培训青年网络文明志愿者多出力气,当好老师;加强对青年相关课题的研究,当好研究员,切实做好中国青年网络智库的各项工作。

  秦宜智指出,加强青年网络舆论引导和组织动员,关系到党和国家事业的后继有人,关系到我国互联网生态的前景未来,更关系到青年一代的精神品质和责任担当。共青团必须竭尽全力,广泛借助党政部门、科研院所、高等院校、企业媒体的力量,吸收来自各领域专家学者和网络意见领袖的智慧,为共青团网络舆论引导工作提供丰富的思想源泉和内容素材。网络舆论引导工作是一项复杂的工程,既要对宣传内容有深刻理解,又要对传播规律有准确把握;既要从根本上着力解决各类重大理论问题,又要能随时应对突发舆情事件;既要看到负面舆论表面带来的社会影响,又要认清其背后隐藏的深层次原因,这就迫切需要借助网络智库的智慧与力量提升共青团网络舆论引导工作的专业化水平。

  秦宜智强调,各级团组织要高度重视、建好用好青年网络智库。形成全团和智库之间合理、广泛、深度的联系机制,把智库成员作为理论培训和学习交流的专家人员,并且在日常的工作和活动开展中主动联系、经常沟通,认真学习专家们的专业化指导和建设性反馈。加强对智库成员的关心和服务,积极为智库成员提供思想理论和技术产品的传播渠道,让智库的声音在社会上特别是在广大青少年中形成声势、形成影响。多设计和开展有利于发挥智库作用的好载体、好活动,充分发挥智库的作用,探索智库的发展模式,通力合作,共同推动网络舆论引导工作不断取得新的进步,为广大青少年的健康成长营造健康清朗的网络环境。

  座谈会上,智库成员围绕网络环境与青少年健康成长、如何加强网络舆论引导工作、如何做好共青团网络新媒体工作,以及中国青年网络智库的发展方向等内容进行了交流讨论。首期中国青年网络智库由来自政治、经济、法律、历史、文化、科技、互联网等多个领域的近40名国内著名专家组成。团中央书记处书记周长奎出席并主持会议,团中央机关及相关直属事业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马云飞
青春建功十三五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团十八大官方网站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