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中国青年涉农产业创业创富大赛全国赛初赛举行

发稿时间:2014-11-03 14:41: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邮储银行杯”2014年中国青年涉农产业
创业创富大赛全国赛初赛在广东清远举行

全国150强争夺60张半决赛入场券

  中国青年网北京11月3日电(记者 刘洪侠)11月1日,“邮储银行杯”2014年中国青年涉农产业创业创富大赛全国赛初赛在广东省清远市拉开帷幕,从全国37000多个项目中脱颖而出的150个项目经过两天的角逐,最终有60个优秀项目晋级半决赛。

  大赛由团中央、农业部、中国邮政储蓄银行、广东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大赛以为“青春创富 邮储相伴”为主题,是首次在全国层面开展的涉农领域青年创业大赛,旨在汇聚各类创业要素、激发涉农产业创业潜能、在全社会营造关心关注支持青年创业的良好氛围,示范带动更多青年致力于推动现代农业发展、参与全面深化农村改革进程。大赛主要面向40周岁以下,致力于从事种养殖、农产品加工、农业社会化服务等涉农行业的青年,分为地区赛和全国赛两个阶段进行。今年8月至10月,全国有28个省(区、市)举办了地区赛。

  根据初赛赛制安排,创意组、创业初创组、创业成长组三组同时进行,采用“陈述+答辩”的形式,由参赛项目负责人在规定时间内向评委展示项目的创新性、成长性、市场竞争力、推广价值、带动就业情况、融资需求及其他亮点。每组7位评委,分别由农业专家、银行信贷专家、涉农企业家和风投专家组成。

  据现场了解,此次参赛的项目涉及面广,除了传统涉农产业外, 一批高新科技涉农产业成为本次比赛的最大亮点。“农业科技”、“农业文化”、“涉农电商”、“生态旅游”、“农村环境综合治理”是参赛选手最为集中的领域。经过两天的激烈角逐,由北大硕士返乡创业经营的七彩花生项目、由大学生村官扎根农村经营的豫源咕咕哒土杂鸡养殖厂项目、由外出务工青年投身农业经营的平价免洗净菜项目等60个项目成功晋级半决赛。

  据悉,全国赛半决赛将于11月中旬在广东省广州市、清远市举行。期间,将结合第五届广东省现代农业博览会设立大赛项目专馆,集中展示和推介入围项目,同时还将举行“倾听心声 共促发展”——涉农创业青年与政府部门负责人面对面、“创业精英训练营”、“青春创富”广东行、参赛项目路演等活动。半决赛将产生18个项目(创意组、创业初创组、创业成长组各6个)进入全国赛决赛。决赛将于12月初采用电视决赛的方式进行,分别产生3个组的一、二、三等奖。大赛将为全国赛获奖项目提供奖金奖励、金融信贷、风投融资、导师辅导、政策支持和荣誉表彰等奖励。

责任编辑:马云飞
青春建功十三五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团十八大官方网站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