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农村共青团重点工作推进座谈会召开

发稿时间:2014-10-31 09:32: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0月31日电(记者 马云飞)10月28日,农村共青团重点工作推进座谈会在河南陕县、广西兴安县召开,主要任务是按照年初工作安排特别是团中央农村部牵头的两项全团重点工作,在对各省一对一工作反馈的基础上,再对标、绷弦、加力,推动全年任务完成。

  会议强调,要总结前三季度工作,把握各省在全国工作的位置和特色。今年以来,农村战线各级团组织认真学习全国农村合作组织共青团工作暨共青团农村工作会议精神,突出重点,统筹兼顾,狠抓落实。农村区域化团建与合作组织共青团工作取得积极进展,区域化团建工作指导大纲普遍出台,建立县域团工委973个,在农村合作组织中累计建立团组织7.4万个,寻找乡村好青年活动普遍开展,农村共青团微信体系建设初见成效;促进农村青年创业就业工作不断深化,“领头雁”培养工作稳步实施,与邮储银行合作全面推开,涉农产业青年创业创富大赛顺利开展,全国共发放农村青年创业小额贷款134.8亿元,获贷农村青年20.7万人,培训农村青年144万人。

  会议指出,要梳理今年以来各项重点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认真分析工作滞后的原因。要从工作推进成效和工作认识、状态、方法角度查找问题,要从不同层级职责的角度分析原因。评判一个地方的工作,既要横向看,也要纵向看,既要看工作结果,也要看工作条件、工作过程和努力程度。要给足信号,严格要求,宁可失之偏严,不可失之偏软。

  会议要求,要把尽力而为和量力而行结合起来,确保重点工作落到实处。一是强化目标管理。重点抓好合作组织县域团工委覆盖面与合作组织建团;重点抓好小额贷款、青年培训、与邮储银行对接、涉农产业创业创富大赛。二是强化工作统筹。要处理好全面和重点、全局和局部的关系,既要抓建设,也要抓活动;既要抓工作存量,也要抓工作增量;既要埋头扎实工作,也要适当宣传、形成声势。三是强化调查研究。要按照书记处对全团深化调查研究工作的要求,把握好接地气与通上情、务虚与务实的关系,坚持青年导向、基层导向和问题导向,在抓调查研究上下功夫,为深化工作、创新发展提供支撑。

  会上,团中央农村部负责同志对与会省份农村共青团重点工作落实情况作了点评,对提出的意见建议作了回应,对年底前工作任务作了强调和安排。河北、山西、内蒙古、辽宁、福建、江西、湖南、海南、贵州、云南、青海、宁夏等12个省份团委农村青年工作部部长参加了会议。

  期间,与会同志考察了西张村镇团委、龙跃农业合作社团总支、缘分果业公司团支部、马头山村团支部、崔家乡全新农机合作社团支部、严关镇鑫鑫水果合作社团支部。

责任编辑:马云飞
青春建功十三五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团十八大官方网站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