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团中央志工部与网友畅谈雷锋精神与志愿服务

发稿时间:2013-03-04 13:20: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传承雷锋精神 深化志愿服务
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微访谈举行

  中国青年网北京3月4日电(记者 周志刚)“您认为雷锋精神和志愿者精神的内在联系是什么?“团中央志工部今年学雷锋志愿服务行动主题和部署是什么?”……3月1日下午,新浪微博举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微访谈(地址:http://talk.weibo.com/ft/201303018658)。微访谈由中国青年志愿者协会发起,邀请了团中央青年志愿者工作部部长、中国青年志愿者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郭美荐,第九届中国青年志愿者优秀个人奖获得者李金海,沈阳军区“雷锋纪念馆”官方微博,与众多微博网友一起畅谈雷锋精神与志愿服务,分享志愿服务心得。

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微访谈页面截图。

  本次微访谈持续1个小时,网友共提出181个问题,3位访谈嘉宾围绕青年志愿服务活动项目、关爱农民工子女志愿服务行动、志愿参与等问题进行回答累计回答了60个问题。郭美荐介绍,志愿精神是奉献、友爱、互助、进步,和雷锋精神本质是一致的,都用无私奉献的精神推动社会进步和事业发展。在谈及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的主要思路时,郭美荐表示,将通过项目化推进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的常态化、长效化,形成集项目、队伍、机制、阵地等于一体的学雷锋志愿服务常态化运行模式,努力推动志愿服务项目形成一定的社会功能。来自北京的网友提问李金海,为何能够坚持10年志愿服务工作。李金海表示,10年前一次偶然的机会因帮助一辆突然冒浓烟的小轿车喷火,在1年后,偶遇那位车主,推荐进入一家企业工作。从此之后,坚信做好人终究会有好报,也开启了自己的志愿服务之路。对于吉林的网友提问,如何有效开展学雷锋活动,“雷锋纪念馆”微博表示,学雷锋活动体现在我们生活的点点滴滴,随时随处都可以奉献爱心,不能为纪念而纪念,为学习而学习,应该把学雷锋融入到日常的工作、生活之中……

  今年是毛泽东等老一辈无产阶级为题词“向雷锋同志”学习50周年。据了解,在今年3月5日前后,团中央志工部、中国青年志愿者协会秘书处在全国发起了“传承雷锋精神,深化志愿服务”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广泛动员基层团组织和青年志愿者围绕关爱农民工子女志愿服务行动、社区志愿服务、系列微活动等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重点围绕关爱农民工子女志愿服务行动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自2月22日起,中国青年志愿者官方微博和各省级青年志愿者、青年志愿者协会官方微博每天定期发布“志愿者微榜样”,传递雷锋精神,弘扬志愿文化,并通过微博发起志愿服务微话题,截至发稿时,已有360多万条志愿服务相关微博。

  中国青年志愿协会一直注重将加强新媒体建设作为推动志愿服务项目的重要载体,目前已建立中国青年志愿者五级微博管理体系。目前,中国青年志愿者新浪官方微博粉丝数已达191万,入围全国“百大政务微博”,排名第57名,并荣获2012年度全国政务微博“十佳应用奖”。

责任编辑:周志刚
青春建功十三五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团十八大官方网站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